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电子政务

火币大学于佳宁:在电子政务、社会管理等领域,区块链将大放异彩
作者:   来源:金融界   日期:2020-01-10

   来源:金融界网站

   为增强区块链技术感知度、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参与网络强国建设,人民政协报于2020年1月8日下午举办了主题为“区块链技术应用与发展”的内部培训。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在培训中详细阐述了目前区块链在赋能实体与应用落地的行业现状,并系统梳理了区块链技术未来发展格局。

   于佳宁在《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培训中表示,目前区块链技术应用显著加速,区块链赋能各行各业的价值迅速显现。21世纪20年代,区块链将迎来大创新、大应用、大发展的“伟大十年”。 特别是在电子政务、社会管理等领域,区块链应用将大放异彩,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建设可信体系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加速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谈及区块链创新与产业结合、赋能实体经济时,于佳宁说道,“区块链技术不仅仅可以帮助实体产业实现降本增效、智能转型,更可以帮助政府提升社会治理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水平。特别是加强政策精准度,实现穿透式监管等方面,区块链可以发挥独一无二的作用。”

   于佳宁认为,在“区块链+”时代,产业组织形式和产业链条更加复杂,产业演进速度明显加快,这呼唤着监管部门加强利用好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产业的支持力度,同时提升实时监测、动态分析、精准预警和处置风险的能力。要充分利用好区块链技术的优势,需要以全新的技术经济理论和思维模型支撑,这就是“区块链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