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信息安全

海洋信息安全管理平台正式运行 常态化开展安全威胁分析研判
作者:   来源:自然资源部网站   日期:2020-08-06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海洋信息化部近日举办了海洋信息安全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会。据会议消息,海洋信息安全管理平台(外网版)正式运行。

   会议就近期信息安全工作作出部署,介绍了自然资源部和中心信息安全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求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建立常态化信息安全运行机制和安全运维队伍,做好本部门信息系统的安全运维和安全事件的处置,依托海洋信息安全管理平台的上线运行,有效提升中心的信息安全防御能力。

   会上,海洋信息化部对海洋信息安全管理平台的业务流程和操作方法进行讲解和演示,并就各业务部门提出的技术和管理问题进行了解答。海洋信息化部负责海洋信息安全管理平台的运行与管理,常态化开展安全威胁分析研判,定期向有关系统建设运维部门通报安全风险。网络通信部负责网络及安全设备和云平台的管理与技术支撑,各业务部门负责安全风险处置。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进一步推动信息安全防护能力提升,规范信息安全工作业务流程,完善中心信息安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