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能制造

施耐德电气携手宁德时代 共促新能源产业向绿色智能制造转型
作者:   来源:新浪财经   日期:2020-08-05

   来源:经济日报

   8月5日,在施耐德电气“创赢·数字化未来”2020年度创新峰会上,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与全球新能源解决方案专家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在线“云签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关键电源业务中国区负责人朱文沁,宁德时代储能事业部总裁谭立斌代表双方签约。施耐德电气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宁德时代创始人、董事长曾毓群,宁德时代首席制造官、副总裁倪军见证签约过程。

   “此次签约是双方伙伴关系的一个里程碑式进展,”赵国华表示,“相信这也将推动锂电等新能源产业向绿色、智能、高效与可持续的方向发展。”曾毓群表示,“宁德时代将与施耐德电气携手向前,优势互补,共同探索智能化生产、锂电化应用和整体化解决方案,推动传统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型升级,为绿色可持续未来做出贡献。”

   近年来,以锂电池行业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进入快车道。宁德时代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和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在工业领域有着184年经验的施耐德电气则以绿色智能制造理念与解决方案推动着不同行业、不同类型工业企业的转型升级。根据协议,施耐德电气与宁德时代将在“绿色智能工厂”“新能源发电”“安全用电”“能源存储”等领域展开合作。施耐德电气将为宁德时代绿色智能制造项目的规划与实施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帮助宁德时代打造先进的绿色智能工厂;宁德时代也将助力施耐德电气实现锂电池替代铅酸的战略目标,共同拓展新兴锂电池应用市场;同时,施耐德电气和宁德时代在能源等市场有相似的客户群体、互补的产品,双方将携手打造小型分布式能源平台,开拓数据中心、工商业领域储能新应用。

   如在施耐德电气联合生态圈推出的全球分布式能源平台中,宁德时代将与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新能源的新场景和新应用。该平台整合了新能源与储能设备供应商、总包、服务运维商和用户,为用户提供涵盖设计、建造、运营、移交的分布式能源整体方案及“新能源发电+储能+充电桩”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另外,双方还将结合各自业务优势,共同推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合作打造“UPS+储能+配电”的整体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多站融合的改造和新建项目服务。

   “随着施耐德电气和宁德时代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的解决方案、技术优势和市场战略的互补性得到加强,从而释放出更多动能,”尹正表示。“同样,双方的深度合作也将对处于高速变革期的锂电池市场产生积极影响,为更多新能源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示范。”(经济日报记者 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