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能产品

一仙智能推出空气净化器产品,主打杀毒除菌
作者:   来源:互联快报网   日期:2020-08-05

   近日,常州一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一仙智能)与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运行主体:大连理工江苏研究院有限公司)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科研技术成果产业化,合作落地的首款产品是一款空气净化器产品:一仙空气净化器。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中国通过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措施,使得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人们生活和生产得以基本恢复,但疫情防控仍不能掉以轻心。从国内来看,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人们对生活环境的关注和要求进一步提升。从国际来看,新冠疫情在多国仍在快速蔓延,可预见未来疫情将长期流行。



   一仙智能科技创办于常州,拥有一支颇具实力的研发队伍,具备较强的软硬件研发实力。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则是大连理工大学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机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展校企联合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高端人才培养等工作。

   一仙空净是一项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产品,由一仙智能科技进行产品定义和研发设计,其产品滤芯使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制的AB-24系列灭毒杀菌催化材料,工作原理为催化材料在室温条件下能有效吸附病毒和细菌,同时高效解离空气中的氧分子形成具有较强氧化能力的氧负离子,结合催化材料的活性位,用以催化病毒和细菌的氧化和水解,从而达到对病毒和细菌的高效吸附和灭活作用。



   一仙空净的推出符合国内乃至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求。一仙空净产品包含两种规格:1.一种适用场景是空间较大的场所,包括客厅、办公室、餐厅、酒店大堂、大型会议室、教室、图书馆等;2.一种小型空气净化机,主要适用场景是卧室、电梯、小会议室、办公桌面、车载等。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团队还基于空气净化、人身防护等不同场景开展了该类催化材料的应用研究,完成了蜂窝状、金属网状及无纺布等载体的担载及成型技术与工艺开发,使催化材料可应用在更广泛的空气过滤或净化的产品中。未来,一仙智能科技将与大连理工大学江苏研究院一起进行更多样化的防控新冠病毒适用产品的研发,助力我国和世界打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来源:西盟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