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城市

华为云推动智慧城市AI技术应用 促进普惠AI实现
作者:   来源:环球网   日期:2020-07-27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7月27日,华为云举办TechWave人工智能专题日,与政企、科研机构和学术界等代表,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前沿技术、行业优秀实践,以及如何推动实现普惠AI等话题。华为云宣布,将聚焦在计算机视觉、决策优化、语音语义三大领域持续技术创新,并发布了业界首创的AI训练及推理边缘小站方案——华为云ModelArts Edge智能小站。

   在高端对话环节,围绕“AI普惠千行百业,助力产业升级”话题,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总裁贾永利表示:“人工智能行业落地需要解决三大问题。首先,行业要真正认识到AI能够进入核心生产和核心应用并发挥价值;第二,‘补足’有效的数据才能够真正让AI落地;第三,行业知识和AI一定要结合才能产生效力。华为云EI将持续赋能企业、政府、机构等组织,并帮助行业培养AI人才,将多年积攒下来的行业知识与AI有效结合,助力产业智能化升级。”

   截至目前,华为云EI已经在全国10多个行业超过600个项目进行了人工智能落地和实践,帮助城市、交通、医疗、钢铁、纺织、能源、金融等行业智能升级。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局长徐炜表示,深圳交警正在将人工智能和5G技术全面运用到交通执法、治堵、指挥等方面。深圳交警和华为云合作,基于AI、大数据等技术推出的红绿灯配时方案,已部署到全市约200个路口。初步成果显示,在高峰期路口通行能力可提升约10%。其计划未来几年内,将深圳2000多个路口接入系统,全面提升全市路口的通行能力。

   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执行院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李世鹏表示:“未来几年,服务城市的各种AI应用将会出现井喷式的爆发。我们需要打通各种数据壁垒,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前提下,建设公共服务平台,用AI和大数据给人们的生活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当然,不是所有的公司和机构都需要从零开始搭建自己的AI平台,华为云等平台类公司的任务就是集共性关键技术于一体,赋能其他应用公司。”

   未来,华为云EI将持续把AI前沿算法产品化,并开放给各行业的AI开发者使用,通过技术创新驱动产业智能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