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平安智慧法务平台助力企业法务智慧化升级
作者:   来源:法制网   日期:2020-09-10

   平安智慧法务平台助力企业法务智慧化升级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新基建、智慧城市建设被视为对抗疫情期间经济下行新的经济增长极,被快速推向前台,智慧办公、智慧财政、智慧司法等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与运用受到更多的瞩目,智慧城市建设加速驶入快车道。

   中国平安集团平安智慧城市建设以“优政、兴业、惠民”为三大目标,依托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已构建“1+N+1”智慧城市一体化平台解决方案。

   智慧法务是智慧城市一体化平台解决方案中的重要一环,平安智慧法务平台旨在帮助企业进行合同在线智能审核、诉讼案件的全流程线上管理,实现法律风险、监管合规风险、反欺诈及反洗钱风险等智能风控模型的24小时实时在线监测及全生命周期的知识产权管理和在线律师咨询,以数字化的方式处理企业的常见法律风险管理诉求。

   平安智慧城市智慧法律事业部总经理门雪松表示,法治是社会治理、城市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平安智慧城市“优政、兴业、惠民”的整体战略发展定位,平安智慧法务团队正加速推进G+B+C端的整体业务布局:优政方面,服务公检法机关,建设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司法等平台,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平安智慧法务平台链接B端企业及C端当事人,为其提供法律服务,从而构建整个法律服务生态;兴业方面,赋能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合同管理、知识产权管理、诉讼难等痛点;惠民方面,作为抗疫产品,围绕复工复产、医疗、劳动纠纷等社会化热点问题,平安智慧法务面向市民或当事人免费提供在线法律法规咨询、法律案例检索等服务。目前,平安智慧法务平台在平安集团内部已探索超过三年,依托平安集团30多年的法律事务管理经验和科技实力,合同线上智能管理、诉讼案件流程管理、知识产权一站式管理等都可以在此平台上实现,进而支撑了整个集团的法律事务。

   现如今,平安智慧法务平台从幕后走向前台,将中国平安的数字化能力输出给更多企业,让数字化和智能化成为企业的基础设施和能力引擎。平安智慧法务平台结合中国平安集团与不同行业合作伙伴多年的积累和实践经验,为企业客户提供SaaS服务,合同的准备、起草、合同的审查修订、合同的签署、履约以及归档分析等都可以在平安智慧法务平台得到全流程智能化的支持。

   银行、保险等金融企业对安全有着更高的要求,门雪松告诉记者,平安智慧法务平台向金融企业输出集成反洗钱、反欺诈、关联交易的智能风控监测体系,及定制化产品和本地化部署等一整套解决方案,这也确保企业的数据资产安全。平安智慧法务平台依据金融行业的标准构建的,信息安全保护达到等级保护四级水平。

   智慧司法的必要前提是海量的司法大数据,据门雪松透露,截至目前,平安智慧法务平台已经接入180万条法律法规、近1亿个裁判文书、以及平安多年积累的千万级合同等数据,机器学习对不同类型的案件文书和合同进行标记和大数据分析,构建知识图谱,并以此为基础开发智能评审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