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行业资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巡视办)   日期:2020-09-11

   2020年9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部党组接受中央巡视全面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江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政治要求,是推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改革发展的有力保障。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运用科学方法,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把整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一是要找准关键,突出重点抓整改,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问题整改。二是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整改,把解决个性问题与破解共性问题、整改显性问题与整治隐性问题结合起来,更加注重基础建设、源头治理,构建常态长效机制。三是要统筹兼顾、持之以恒抓整改,把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之中,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整改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整改不走过场、取得实效。部党组以及各司局各单位要自觉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及时向上级部门和有关方面报告整改工作进展。要坚持开门整改,争取各方面指导和支持。

   作为部党组巡视整改的一项重要内容,部党组新一轮常规巡视即将启动。动员部署会宣布了部党组第五轮巡视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

   部领导郭开朗、张克俭、张建民、田玉龙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京部属高校、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党组第五轮巡视全体巡视组成员,各省(区、市)通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京外部属单位、部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