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行业资讯

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组织召开“十四五”工业节能工作思路研讨会
作者: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日期:2020-09-11

   2020年9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主持召开“十四五”工业节能工作思路研讨会,分析研判“十四五”能源消费及行业发展趋势,研究讨论工业节能工作思路。来自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重点企业的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结合当前国际环境和国内形势,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期间能源消费总量和结构变化趋势,探讨了重点行业发展趋势和能效提升潜力,交流了能源互联网、工业互联网、5G等新技术新业态带来的节能潜力,对“十四五”工业节能目标任务、政策措施、重点举措等提出了意见建议。高云虎指出,工业节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应对气候变化、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认真谋划“十四五”工业节能工作,推动工业能效持续提升,为工业绿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