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物联网

物联网时代,4G工业路由器有哪些优势?
作者: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期:2020-08-06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工业4G路由器在工业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往往在在工业中搭配DTU数据透传和PLC远程网关控的应用,使工业物联网无人化更具规模,解放了工程师的异地来回奔波的人力以及时刻人工检测的劳动力,实现真正意义上智能无人工业化。


    

   那么在目前工业物联网时代,4G工业路由器有哪些优势,充当什么用处呢?

   兼容三大运营商

   4G工业路由器优势就是兼容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网络,与传统路由器对比,4G工业路由器优势一目了然,通过无线连接为设备提供高速无线网络带宽,即插即用,并且往往有双SIM卡备份以保证无线网络的稳定连接。

   充当工业物联网关——4G工业路由器

   在工业物联网中,一般全网通4G工业路由器集AI、DO、DI、RS485于一身,类似于4G遥测终端可以直接采集变送器数据,起到4GRTU的作用。

   工业级设计适用于各种户外设施



   以蒲公英R3004G工业路由器为例,这类工业级物联网路由器采用高性能工业无线模块和高稳定性和高精度组件构建,专为各种恶劣条件的环境而设计,广泛应用于矿山工厂各个环境,满足严酷工业环境下的苛刻需求。

   可靠的组网和通信

   4G工业路由器一般都具备特有的VPN组网协议,并支持运营商APN专网接入并制定IP,可兼容厂家私有协议。

   像是蒲公英R3004G工业路由器采用SD-WAN组网技术,通过自家特有的组网手段实现各地区的互联互通,或对异地设备进行远程管控等,满嘴规模化管理需求,降低运营成本。

   具备高效设备管理平台

   工业路由器与设备管理平台协同工作,支持多种设备的集中网络管理、批量配置和升级功能。因此,大型项目的实施和管理变得更加方便和高效

   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



   近年来,工业级物联网路由器在智能建筑、消防、公共安全、环境保护、气象、数字医疗、遥感勘测、农业等领域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并广泛应用于智慧环保、智慧水利、智慧农业、智慧矿场、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