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物联网

瀚邦:基于旷视顶尖技术赋能物联网全领域 打造超级城市大脑
作者:   来源:齐鲁壹点   日期:2020-08-31

   “安全防范行业进入智能化发展阶段,人工智能企业逐渐占据市场主导地位。其中,旷视不仅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属于行业顶尖,还有一整套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给代理商提供想象空间。正是看中旷视的品牌价值与AI行业以后的市场容量,我们选择加入了旷视的大家庭。”在近日举行的旷视2020年“视”界无疆渠道合作伙伴交流会济南站中,青岛瀚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亓占刚就公司在赋能物联网方面的发展,以及与旷视合作以来的感悟进行了分享。

   据了解,瀚邦是旷视今年新签约的合作伙伴,企业主要通过物联网平台支撑社区、园区、工厂等进行智慧化建设。在瀚邦看来,物联网是互联网的一个延伸,通过嵌入计算机系统及其配套传感器的终端,实现人和物、物和物之间的连接,是计算机科技发展的必然结果。但很多物联网平台技术水平与用户体验相对较差,无法打通行业孤岛以满足城市物联网建设需求。

   为此,瀚邦开始研发物联网软件平台,希望解决行业困境,构建物联网行业应用的生态,推动整个物联网行业的发展。据亓占刚介绍,瀚邦物联网平台能够全面快速集成各类设备及第三方系统做到万物互联,抓取数据展示,反向控制设备,再结合旷视人脸识别等优势技术,实现对各行业场景人、车、设备、能源等的管理。同时,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平台还可以为以后的业务提供数据支撑。

   为何瀚邦能够为多个行业部署智能解决方案?这背后其实是瀚邦物联网平台的“共性”特点。一方面,在瀚邦物联网平台之上,各行业的很多个性化应用不需要做任何编程,只需通过“搭积木”的形式即可快速满足用户需求。另一方面,面对“搭积木”无法解决的全新复杂需求,瀚邦基于物联网平台进行二次开发。底层平台已完成了90%以上的功能,开发者只需关注定制化部分,与从零开始的全新开发相比较,效率至少提高100倍。

   瀚邦物联网平台的另一个特点则是“统一”。亓占刚指出,平台是一个从嵌入式一直到云的完整体系,统一的内核模型是瀚邦构成强大物联网的基础。“就好比森林里有蚂蚁、老虎、兔子、大象。如果所有动物的大脑构成是一样的,那就意味着大象可以和蚂蚁直接对话,蚂蚁和蚂蚁可以直接对话,蚂蚁和兔子也可以直接对话。”亓占刚说道。

   目前,依托物联网平台,瀚邦已助力大运小镇、深圳富士康等客户建设智慧园区、智慧工厂、智慧社区、智慧水务等项目。在未来,瀚邦也将顺应AI发展的趋势,在旷视解决方案等的支持下助力更多行业智能升级,以实现赋能物联网全领域打造超级城市大脑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