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遇“瓶颈期”?下一步该怎么把握机遇呢?
作者:   来源:竞网   日期:2020-08-15

   谈及移动互联网,可能会有人不太能理解这个概念是什么意思?

   以前,我们想要在互联网上查找信息,都是在台式电脑上操作;但是现在我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利用手机、平板等工具,在移动状态下(如在地铁、公交车等)随时、随地访问Internet以获取信息,使用商务、娱乐等各种网络服务。

   那么,互联网已经发展了十年之久了,如今已经到了一个“瓶颈期”,下一步要怎么走呢?

   第一步:从一二线城市转移到三四线城市

   如果你是生活在三四线城市,你就会发现虽然现在互联网普及度非常高,但是仅限与一二线城市而已。

   有人或许会觉得三四线城市的消费需求并不大,如果你是怎么想的那就错了,每个城市的需求都是一样的,之所以没有某方面的需求完全是因为这座城市没有而已。所以换句话说,三四线城市的潜力“巨大”。举个案例,比如说生鲜类产品,这是很必须的消费。

   第二步:带来传统产业商品升级

   新闻报道:“xxxx的苹果果园,因为无人售卖导致全部烂在地里,果农亏损惨烈”等,这样的新闻,相信各位都不陌生了吧。

   还有一种情况,“这超市的水果是越来越贵了,估计过段时间连水果都吃不起了”。

   两句话,呈现两种结局。果农因为没有渠道推广只能让苹果烂在地里,而超市因为货源短缺只能提高价格。

   在这里就暗藏了一个商机,利用互联网帮助果农打开市场,让农村的水果能买到城市,也可以让城里的人尝到原汁原味的水果。

   移动互联网,虽然已经处于一种上升比较艰难的“路上”了,但是并不是没有任何路可以走。至少在云计算、大数据、AI等技术赛道上,可以让移动互联网完成从量变到质变的进化,其中技术就是催化剂。你们觉得有道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