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发展,“湘”当有为
作者:   来源:华声在线   日期:2020-09-05

   “数字新经济 云开看未来”,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即将启幕。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又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互联网是当前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代表着新的生产力和发展方向。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互联网与各领域的融合发展具有着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也已经成为了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尤其是新技术的加速应用,更是催生了新的产业形态,有力地提升了经济发展质量,推动着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三新”经济增加值已经达到161927亿元,相当于GDP的比重为16.3%。

   移动互联网发展,“湘”当有为。湖南是制造业大省,近年来,移动互联网产业与装备制造、文化创意等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涌现出众多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带动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应用等产业的快速发展。2019年,湖南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已经达到了1326亿元。可以说,“从无到有”“由弱到强”,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正在发展的“快车道”上稳步前行。

   “硬核”措施打造适宜环境,是互联网产业在湖南风生水起的重要原因。以省会长沙为例,在落户、住房、医疗等方面为互联网人才提供福利。再加上长沙新兴行业发展迅速、生活幸福感高等特点,对互联网人才的吸引力正在不断增强。2019年长沙互联网发展指数为271,在全国直辖市及省会城市中排名第六,稳居中部第一。作为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领头羊”,长沙已成全国移动互联网的创新高地。

   相约岳麓峰会,论道互联网发展。岳麓峰会至今已经是第七届,经过几年发展,也已经成为了互联网行业的品牌盛会以及长沙和湖南互联网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话题从O2O、AR、移动生活、共享经济、人工智能到数字新经济,吸引越来越多人们关注的岳麓峰会,在推介湖南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产业环境、发展基础、扶持政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前,从消费端到供给端、从生活场景到办公场景,数字化正在助力人民群众工作生活迈向“云时代”。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强包括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集成创新和融合运用,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将交出更加靓丽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