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电子商务

印度对华“反制”继续加码,被疫情和电子商务拖后腿,早干嘛去了
作者:   来源:海陆空天视频   日期:2020-09-17

   根据印度方面报道称,随着印度对华的进一步制裁和封锁,导致了印度GDP下降,而印度电子商务本来希望到2024年将达到1000亿美元大关。但是由于病毒流行导致的为期两个月的全国封锁,包括后来进行对华制裁,进一步削弱了印度经济,其6月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前所未有地下降了23.9%,这一数字对于印度来说堪称是“致命的”。

   根据之前的数据统计,印度2019年电子商务零售市场达到300亿美元,到2024年,由于越来越多的在线销售供应商,将推动电子商务零售市场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以及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变化等。印度方面称,在线新鲜食品杂货销售的增长以及越来越多的现成食品配送公司进入这一领域,可能会在未来五年内将类别增长五倍。

   而在疫情期间,印度杂货和快速消费品的在线购物量激增。这种趋势可能会继续,因为人们由于受到感染的风险仍然对逛商店保持警惕。



   未来因为可能更依赖在线销售

   “即使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疫情病例下降,很多购买也会转移到网上。因此,每当人们再次开始消费时,电子商务将首先受益。” 印度经济高级预测分析师萨蒂什·米娜认为。印度媒体认为,促成电子商务增长的因素是互联网普及率,智能手机使用率,要知道印度在2010年电子商务仅为10亿美元,到2019年达到300亿美元。“虽然大部分电子商务交易量来自前30个城市,但未来五年,超过60%的电子商务交易量可能来自二线和三线城市。电子商务企业必须在较小的城镇中建立他们的卖家基础和交付范围,”萨蒂什·米娜表示,由此可见印度对自己未来的电子商务还是充满信心。

   然而这一希望随着印度对华制裁,印度电子商务发展大幅度下降。 包括物流合作,电子商务发展等等。因此,印度只能预期下一波在线零售增长动力将通过社交媒体,但问题是现阶段的社交媒体又会有多大的推动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