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两化融合

依托“千企百态”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促成两化融合
作者:   来源:千企百态   日期:2020-09-21
   所谓两化融合是工业化也信息化的融合,帮助企业用信息工具提升管理制造水平,这是工业发展的必然阶段,例如美国提出了“工业互联网”、德国提出了“工业4.0”,中国的是“中国制造2025”要从从前的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其中就强调“以两化融合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 
   以往民营经济的高速发展,受内外大环境影响,现在已经出现疲势,民营经济已经到了瓶颈期,这种形势倒逼民营企业开始反思寻求突破,追求产业升级也是经济发展的自然产物。

   以往几十年,中国民营企业主要走的是劳动密集型路线,技术含量不高,附加值低,缺乏创新,由于先天不足,底子薄、基础差、信用差难融资,设备更新不及时等,所以对两化融合没有信心,经济压力也比较大,所以一直处于观望之中。

   1、可以获得政府补贴

   补贴金额由各地区政府确定,金额在几万到一两百万不等。

   2、帮助企业转型、提升竞争力

   提升创新能力,制造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提升企业业务能力,简单说,两化融合贯标可以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提高企业生产能力,加快企业运行效率,增强产业集群竞争力。

   3、企业实力获得认证,得到更多政策倾斜

   完成两化融合贯标的企业,在政府采购、市场采信机制方面具有巨大的优势。 

   千企百态有2大两化融合工具,可以数字化销售与财务管理,赋能企业轻松上云端,走向互联网平台。

   需要注意的是,在两化融合贯标过程中,像千企百态APP的作用不可忽视。

   以宁波一家机械工厂的促进销售方面与财务方面信息融合为例:

   销售方面:千企百态自带CRM管理系统,并匹配与行业相关的客户资源,可以在里面可以管理、备注、维护老客户等等,不会因为传统纸质记录丢掉客户,或者满意遗忘客户引起不满,提升了企业销售管理方面的能力。

   财务方面:千企百态采用了自动分账的管理系统,让企业入驻即可拥有网上营销团队,让全国的业务员帮企业卖货,成交后才分账,相当于拥有一个强大的免费业务员团队帮企业卖货。

   通过“千企百态”的在线数字化营销管理后,很好的辅助该企业获得政府的两化融合补助,销售和财务管理成本下降超过30%,订单量提升了500%,后续企业也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并获得了优质企业的称号。

   由上面的千企百态的案例可见,企业引入千企百态APP进行数字化融合,有以下优势:

   投入成本小收益成果大。简单易用,推广无阻碍。一站式解决数据化融合并实现销售与财务方面全自动化。

   全国两化融合体系的建设,2020年基本初步形成,有超过5万家的企业开展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你已经搭上两化融合补贴的这班车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