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人工智能

中国人工智能必将成为世界第一
作者:   来源:中国机器人网   日期:2020-09-25
   目前美国仍被视为AI的全球领导者,因为美国是加利福尼亚州硅谷,麻省理工学院的所在地,许多高科技创业公司和公司都设在该国,例如亚马逊,微软,戴尔,苹果,谷歌等。金融科技投资的巨额资金仍然留在美国,因此美国拥有大量从事科学和高科技领域工作的人才库。美国公司有最大的动力来继续推进研发(研究与开发)。
   尽管如此,在科技方面,中国已成为美国的强大竞争对手,中国的国际排名已超过日本,印度,欧盟成员国和英国(英国)。中国很有可能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超过美国。中国已经跃升为5G竞赛的全球领导者,世界都见证了中国互联网发展速度以及移动设备和计算机的飞速增长。
   即使美国拥有最好的大学,研究人员和最大的科技公司,中国都将AI方面超过美国
   美国宁愿将钱花在军事上,这是其特权,但50万美元的导弹不会给美国带来最多五名大学毕业生的收益。美国唯一支持教育的目的是支持军队。
 
懂王与卡特总统之间有过一次电话,在那次电话会议期间,卡特总统告诉懂王,中国现在拥有超过美国的势头和资金的原因是,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从未卷入一场战争。在同一时期,美国卷入了17场战争,使美国国债损失超过3万亿美元。卡特总统指出:“中国没有在战争上浪费一美元,这就是为什么它们领先于我们。”
 
卡特总统说:如果我们(美国)仅花费1万亿美元来改善美国的公共基础设施,而不是战争及其后果(维持和平,退伍军人的医疗费用等),我们将拥有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而不是摇摇欲坠的第三世界基础设施,第三世界公共教育系统,一个无法交付的公共医疗系统-我们仍然有2万亿美元的剩余资金!
 
中国有幸集中国家精力进行努力,而美国则由争夺极度追逐个人利益的个人组成。中国的决定具备极大的前瞻性,并能集国家之力成为该计划的第一名。他们已经通过5G实现了这一目标,并且将继续前进,除非西方出现了一些天才,否则无法阻挡中国。
 
中国相对于美国的优势包括:
 
国家支持:中国从国家层面为AI设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并且有足够的财力实现这些议程。鉴于中国过去在超级计算机和太空探索等其他技术上的成功,前景可观。
 
基础设施建设:中国的交通运输、城市转型、电子商务和其他发展为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整合创造了许多机会。通过建设智慧城市和家庭,中国公司可以参与人工智能的应用,并可以迅速建立专业知识。
 
文化和心态:中国人很容易接受新技术,而西方国家的行为不像21世纪的路德主义者。
 
大规模部署:中国非常乐于大规模倡导和协调推出的技术解决方案。因此,我们可以预期,无论好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都会在中国迅速采用。这样一来,庞大的本地市场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进而推动整个AI行业。
 
人才 :许多中国学生正在海外从事AI项目。一旦他们决定抓住国家所创造的机会,人才和技能的泛滥便可以为中国提供强有力的创新之路。
 
没有进入障碍:如果没有现有客户或市场的负担,中国公司就不必担心引发一系列产品过时的情况。我们可以预期,中国市场将积极推行AI软件和系统,在芯片设计和制造领域更为突出,因为懂王阻碍了中国的技术发展。
 
大学蓬勃发展:中国正竞相跻身全球大学联盟的榜首。毫无疑问,以各种形式出现的AI将成为技术跨越式的重点之一。国家正在慷慨地资助学术AI研究。据报道,中国的深度学习研究出版物至少在数量上超过了美国。
 
复制和调整策略:像Google这样的美国公司可以每天用新的AI创意和解决方案来吸引全世界。但是,先行者不一定是赢家。中国公司可以像往常一样采纳和适应这些想法,并且由于中国的监管限制较少,因此可以击败美国公司进入市场。
 
大型跨国公司:进入《财富》全球500强的中国跨国公司数量稳步增长,而中国现在已成为G500中的数量第二大多的国家。因此,很难相信在未来几十年中,美国仍将是数量最多的最大公司的所在地。
 
中国有14亿的庞大人口基数,而美国只有3.25亿。解放以来,国家一直在教育方面投入巨资,中国每年产生大量的高学历和才华横溢的毕业生,带动各个层面的经济发展。
 
虽然这些年来,美国一直很幸运地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但是这些人才中在懂王的政策下,正在加速流失,有许多人也正回家支持自己的国家。
 
以生物医学为例:当前美国对生物医学研究的资助是近30年来最低的。懂王本人在去年将国立卫生研究院的资金削减了4.5%,以帮助增加对美军的资金投入。今年,他将国立卫生研究院的预算进一步削减12%。NIH资助了美国大多数生物医学研究。在过去的15年中,NIH预算实际上下降了22%。
 
美国也许拥有最好的大学,但是由于资金不足,情况将会迅速改变。似乎唯一有资金的机构是美军。因此,除非他们进行AI研究,否则可以想象中国仅仅因为美国削减预算就在AI方面击败了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