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行业资讯

田玉龙赴河北易县调研强调 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作者:   来源:办公厅 工信微报   日期:2020-10-13

   2020年10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带队赴河北省易县调研扶贫工作,组织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阿里巴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单位进行扶贫公益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调研旅游扶贫项目,并与地方相关部门座谈交流,研究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工作。


 

   调研期间,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为易县大龙华中心小学捐赠一批图书,阿里巴巴集团与易县就乡村教师培训项目签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为易县10个贫困村捐助扶贫资金。田玉龙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实地考察旅游扶贫项目。易县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情况,提出了需要帮助解决的有关事项。

   田玉龙表示,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燕山太行山片区脱贫攻坚工作。易县在脱贫道路上走出了自己的特色,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调研过程中感受到老百姓发自内心的喜悦和信心。

   田玉龙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一是要发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工业产业和信息通信领域的优势,结合省市县战略布局,动员工信系统的资源和力量,推动政府、企业、市场共同努力,做好产业扶贫和网络扶贫工作。二是要充分利用燕太地区的丰富资源,用好区位优势和便利交通条件,探索开发绿色环保建材产业,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三是要重视教育,发挥好部属高校和单位的人才、技术、资源优势,会同相关企业,利用现代信息通信技术,将优质教育资源送到边远山区。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规划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河北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