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建设智慧南头,中国家电品牌基地龙头企业争相献力
作者:   来源:华夏经纬网   日期:2020-10-19

   说起南头镇的家电龙头企业,自然绕不过TCL空调、奥马冰箱、长虹电视、樱雪厨电这“四朵金花”。峥嵘岁月,风雨兼程。如今,几经风雨洗礼的“四朵金花”依然绽放如初,香飘海内外,无论规模还是质量,都是家电行业的佼佼者。这四家知名家电品牌,足以证明中国家电品牌基地-南头镇的家电产业家底够殷实。

 


 

   然而,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目前,中国家电产业升级,迈进了智能制造新时代,家电产业也处于“由大变强”的发展关键时期。这四朵金花顺应新时代发展大势,开启了引领南头家电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征程:从智能制造到智能产品,围绕建设智慧南头争相献力。

   TCL空调-智能空调开辟发展新思路

   随着智能家居的风口来临,智能空调的市场规模也逐渐变大,其应用场景更符合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作为国内知名品牌空调之一,TCL空调在智慧柔风的基础上,精益求精,不断深入探索研发,力求在智慧柔风系列空调上融合更多科技,以智慧科技提升用户家居质量。如“U润”、“I涟”、“T睿”等系列智能化变频空调应用了自主研发的国际领先“高经济性舒适柔风空调技术”、“变频空调器全工况运行节能智能控制技术”、“负压强制通风散热高温制冷技术”。

 


 

   TCL空调以智慧柔风科技为抓手,硬科技铸就硬实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为空调行业的转型升级树立了好榜样,也为建设“智慧南头”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思路。

   奥马冰箱-加速智能冰箱制造

   “平均每10秒,就有一台冰箱下线”,这是奥马智造的效率。作为中国冰箱出口冠军,奥马冰箱结合自动化、信息化、移动大数据、物联网等关键技术,不断升级工艺和品质。通过智能制造,奥马冰箱已经在市场上收获了很好的回报,每年超过900万台奥马冰箱,冷柜出口欧洲等世界各地,未来将继续通过智能引领行业的制造效率,为建设“智慧南头”加速度。

   智能产品是智能制造的最终目标,据了解,奥马冰箱已于2019年推出业内第一台去大屏的AI语音物联网冰箱——BCD-432WDLG/BI智能语音无霜冰箱。时代在变,消费者需求也在变,奥马冰箱对技术的追求从未止步,今年奥马冰箱将推出新品“鲜见S550”,这是继BCD-432WDLG/BI之后的升级之作,也是AI语音物联网冰箱系列的全新旗舰机。

 

 

   长虹电视-助力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面对近年来智能制造在我国呈现加速发展的势头,企业需要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才能进一步加速“制造”向“智造”的转变。

   一直重视科技创新,推行精益化制造模式的广东长虹,于今年7月,正式投产运营长虹模组智能制造中心,应用了高度自动化的工业装备,搭载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基础的信息化系统,提升了生产制造全过程的自主调度、自主管理能力,适应各类产品的大规模定制生产。长虹模组智能制造中心是长虹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迈出的坚实步伐,也为南头镇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大发展机遇。

 

 

   智能制造的核心在于研发的智能化,研发是创新的源泉。2017—2019年,广东长虹重大科技项目共计24项,其中包含面向国际市场智能电视绿色制造技术集成开发与研究、新一代智能电视数字化系统研发、新一代智能电视绿色设计及制造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等智能产品项目的研发。与此同时,长虹企业,静水流深,带领了许多上下游企业协同长效发展,引领周边企业积极进行技术革新,共同发展,助力南头镇加速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樱雪厨电-助力中国智能互联厨房变革

   对于厨电行业来说,智能化是当前各大厨电企业重点布局的领域,也是未来整个行业的一大必然发展趋势。作为最早布局智能厨电产品的领先品牌之一,樱雪厨电基于联合打造智慧生活新体验的思想,于2018年正式推出AI智能互联厨房,以烟机为基点,通过语音去操控全屋厨电,创造性地将这种便捷操作扩大到整个厨房生活,创造出无数融合生活场景,满足用户的生活需求。

 

 

   只有抓住未来的消费者,企业才有未来。樱雪AI智能厨房,让智能体验不再只是想象未来的市场,而是一场综合实力的较量,助力了中国厨房的变革,为南头镇向智慧南头的转变,贡献一份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中山市樱雪集团有限公司博士服务站正式建立,该服务站是南头镇建立的第一个企业博士服务站,开创了智能厨电新篇章,也是实现南头镇“智能制造,共建智慧南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项工作。

   量的增长,能为经济运行提供托底;质的提升,才能让经济发展更有效率。建设智慧南头,实现南头镇家电产业从传统家电到智能家电、从智能产品到智能制造的跨越式创新,中国家电品牌基地龙头企业争相献力,为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智能化家电产业集群闯出新路子,谱写新时代“智慧南头”新篇章。

   来源: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