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互联网

创业风口来了!产业互联网,一个远比传统互联网更大的财富机遇
作者:   来源:IT168   日期:2020-10-21

   产业互联网并不是什么新物种,早在2000年,硅谷的沙利文咨询公司就提出了产业互联网的概念。2012年,通用公司发布了一份名为《产业互联网:打破智慧与机器的边界》的报告,对“产业互联网”重新进行了介绍,让这个概念被人们接受。



   产业互联网是相对于消费互联网来说的,在产业互联网之前,大量互联网服务都面向消费者展开,在零售、服务、出行、教育等领域为消费者创造了巨大的便利和价值,然而这些市场日趋饱和。

   产业互联网是传统网络技术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产业部门的深度融合与应用所形成的新型技术范式与经济活动,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建立覆盖企业生产经营各部门、各环节的广泛连接,并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信息技术改善企业经营活动的精准性、敏捷性,提高运行效率和经济效益。

   许多有见地的人,都认为产业互联网是创业者千载难逢的机遇,为什么呢?

   1、从国民经济的发展来看,产业互联网的意义要比消费互联网更为重大,产业互联网帮助企业设计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更有效地组织生产、更快捷地实现产品的物流和销售,从整体上优化组织结构、提升生产效率,帮助国家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优化升级、提升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所以国家重点扶持。

   2、现实原因是随着消费互联网竞争激烈,市场已趋于饱和。消费互联网的连接对象主要是人与PC、手机等终端,其连接数量大约为35亿个,而产业互联网连接的对象则包括人、设备、软件、工厂、产品,以及各类要素,其潜在的连接数量可能达到数百亿,蕴含着巨大的商机。

   3、有一个直接原因,就是新冠疫情大大推进了整个社会的数字化进程,这对于产业互联网而言也是一个难得的契机。

   现如今各行各业信息化水平都很低,而且许多系统之间是无法打通的,一道道数字鸿沟撕裂了企业多年业务积累的完整数据,导致企业这些数据的价值无法充分发挥,企业管理系统操作效率也十分低下,阻碍了企业竞争力的增长。

   产业互联网时代来临了,带来了巨大创业机会,创业家们要满足企业爆炸的IT需求,帮助企业构建产业互联网的基础设施,为自身创造巨大的利润。这是一个巨大的增量市场,善于把握机会的人,通过为企业提供系统搭建、整合服务,有机会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然而要在产业互联网领域创业并不容易,特别是对于很多有商业头脑,但没有技术的人而言,更是如此。思想才是最大的财富,有思想没技术的创业家如何满足爆炸的IT需求呢,传统的软件定制方式可能不行:

   1、采用传统的定制开发方式成本高、周期长、风险大、修改难,特别是随着经济逐渐步入以创新为主的过程,市场不断变化,竞争越来越激烈,这就要求每个公司最大化利用自身资源,利用市场机遇。企业的业务模式、管理模式都需要不断调整、不断试错,这就要求IT系统能够不断修改,与时俱进。而传统开发方式系统修改成本甚至可以达到初次上线成本的5~6倍,要满足这一要求成本极为高昂。而且采用定制开发的方式完成不同系统之间的集成也非常困难,逐个编程实现绝对是一笔惊人的投入。

   2、向客户销售套装软件很难满足其需求。套装软件功能庞杂,但是大部分都并不适合企业,无法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要。而除了极个别的领域,只有量身定做的软件才能适应产业互联网千姿百态的生态环境,适应每一个企业独特的发展需要。



   所以最值得向创业家推荐的软件是魔方网表,这款产品诞生于2007年,距今已发展十几年,一直是所在领域的开创者和领军者。魔方网表技术雄厚,品质稳定,能应对复杂IT环境的鲜明特性,与其支持快速搭建并灵活修改企业应用的功能特性,帮助它赢得了华为,小米,郎酒集团,中国人寿,上证所,秦山核电站,上海商飞,神华集团,中石化,中海油,马应龙药业,韩都衣舍,上海外高桥造船,三大电信运营商等众多头部企业采用。



   魔方网表作为国内最早提供系统快速搭建、快速修改的平台,随着产业互联网时代的来临,经过了市场需求爆炸式增加,他们自己获益颇丰,但为了在产业互联网发展进程中多做贡献,也为了提升影响力,魔方网表开放了OEM代理加盟,帮助很多企业与个人获得丰厚的利润。

   比如说张老师就是魔方网表OEM代理政策的受益者:

   近来,张老师赚外快的生意一年不如一年了,他一直在某东部某二线城市一所普通大学执教,四十出头,通过帮企业做点管理系统赚钱补贴家用。作为某名校毕业的管理学硕士,心底里也一直有个创业发财的梦想。

   他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说服对方采用高效的管理系统,然后将开发项目分包给自己做软件的同学、学生,赚外快。过去搭建系统主要通过Java、.Net,不仅搭建起来费力,系统修改起来更不轻松,有时候刚刚改完就多了一些莫名其妙的Bug。

   但是在软件项目中修修补补在所难免,而且客户每次提出的修改需求恨不得立刻马上就要,逼的张老师常常带人现场改软件。每次做项目时间都很紧,好不容易回来休息会,另一个项目又要启动了

   后来张老师找到了魔方网表,不仅搭建系统更快了,修改系统的问题也解决了,大部分需求简单设置一下增减个字段就能立刻实现,开发效率提升了不止30倍。

   还有魔方网表具备的超强集成能力,它的外部字段组能很好的对接客户各式管理系统,做到操作层面的双向打通,帮助客户构建一体化管理系统,消除信息孤岛。

   而且张学隆老师就算不找学编程的学生或者自己同届干软件的同学,也能搞定系统搭建,不仅其他的不懂编程的学生也能干这事赚外快,他自己每天抽点时间也能做。

   张老师原本两、三月能搞定一个项目,现在2月做了五、六个项目,每个项目收益不一,一年总共赚了近60万。这不,这两天张老师爱人正张罗孩子上私立学校的事情呢。

   产业互联网是创业者千载难逢的机遇。不论是产业互联网对于国民经济发展上具有的重大意义,国家给予的重点扶持政策,还是疫情对于数字化的直接推动作用,都是产生这一重大机遇的重要原因。企业界需要完成大量的产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才能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提升自身竞争力,这就带来了数字系统构建需求的爆炸式增长。

   创业者、企业家在产业互联网浪潮中的商机就是提供信息系统搭建、整合服务。而传统的开发方式,通过Java、.Net等编程语言定制开发成本高、风险大、修改难。套装软件由于不考虑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只能适用于某些特定领域,企业勉强使用就会有削足适履之感。

   要响应企业界这样爆炸增长的数字化需求,创业家可以使用魔方网表,不仅系统开发快,修改方便,还能提供异构系统集成服务,打通客户企业中的各种老系统,为客户企业创造价值,为创业家扩展利润空间。特别是现在的魔方网表愿意分享自己的市场,开放OEM代理政策,创业者可以使用自己的品牌,享受魔方网表提供的多种优惠,开拓自己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