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城市

深智城集团与紫光集团合作助力智慧城市的建设
作者:   来源:金投网   日期:2020-10-22

   10月20日,广东省湾区城市场景实验室授牌暨深圳市国资国企“科技+”战略启动仪式成功举办,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智城集团”)与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深圳智慧城市建设与数字产业发展,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勇担使命。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市国资委、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通信管理局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见证签约,深智城副总经理李荃与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马道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在党中央作出兴办经济特区重大战略部署40年来,深圳创造了发展史上的奇迹,成为全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在中央改革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下,支持深圳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深圳要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能力和水平,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为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圳市国资委紧密结合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创造性提出了“科技+”发展战略,构建深圳市国资国企科技生态。深智城集团作为深圳市属国企,以“服务发展大局、服务国企改革、服务社会民生、服务智慧城市建设、适时外溢发展”为定位,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城市大脑等领域,积极推进智慧国资智慧国企和大数据中心建设、智慧城市场景应用、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助力于深圳的锐意开拓。   紫光集团作为中国大型综合性集成电路领军企业,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以移动芯片设计为突破口,以存储芯片制造为纵深,贯穿云计算和整个网络产业生态,打造出了极具特色的“从芯到云”完整产业链条,在智慧芯片、智慧应用、物联网解决方案、新型信息化基础建设、工业互联网建设等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具备强大的创新能力。紫光旗下的紫光国微5G超级SIM卡作为通信领域的代表性创新应用产品,集紫光芯之大成,不仅升级了个体的智慧化数字生活体验,更服务于万物互联,支持丰富的智慧城市行业应用,将赋能深圳智慧城市的加速构建。  

   深智城集团与紫光集团将基于双方在云计算、大数据、5G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城市大脑等领域的经验和优势,共同探索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的创新发展,打造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深圳市建成世界一流的智慧城市作出贡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基础建设与应用发展,培育智慧城市领域技术及产品的对外供给能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打造智慧城市应用示范。同时,双方也将共同建设“鲲鹏生态产业园区”和“鲲鹏产业制造业创新中心”,探索产业生态的发展繁荣,并共同开展智慧城市创新研究,促进智慧城市领域的科技创新。   东方风来,改革潮涌。在经济特区的新起点上,深智城集团携手紫光集团,将紧握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机遇,全面深化合作,勇立潮头、开拓进取,发挥信息产业发展优势,助力深圳市建成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高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群建设,续写奇迹,进一步彰显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
   责任编辑人: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