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基础软件

“数据复制基础软件厂商”英方软件 发布2021 中国灾备行业白皮书
作者:   来源:中国软件网   日期:2020-10-27

   近日,据英方软件官方消息,英方软件发布了大数据管理、数据副本管理、智能运维、多地办公数据跟随”等新领域成果,提出以 Data+ 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的新战略,以及与国际灾难恢复(中国)协会(DRI China)、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发布了《2021 中国灾备行业白皮书》。



   从云SaaS的产品范畴来看,云灾备是将灾备看作一种服务,由客户付费使用,服务供商提供产品的灵活付费服务模式。用户采用此模式,通过利用服务提供商的优势技术资源、丰富的灾备项目经验和成熟的运维管理流程,快速实现用户在本地到云端、云端到云端的灾备目的,降低用户的运维成本和工作强度,同时也降低灾备系统的总体拥有成本(TCO)。

   云灾备与传统的用户在本地或异地灾备模式不同的是,云灾备是云时代下的服务模式,将文件、数据卷、数据库、操作系统、虚拟机等灾备到云端。在实际具体应用场景中,云灾备包括了传统的数据存储和定时复制,以及新一代的CDM管理、系统热迁移、CDP保护、应用切换和数据实时复制,涉及到云端备份、存储双活、云端多活容灾等。

   云灾备是要解决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不同的IT架构下的数据保护及业务容灾的问题,以达到不同业务系统的数据备份与业务容灾、灾备专业设计、灾备统一管理的目的。当前云灾备主要业务模式分两种,从层面上可以分为:数据层、网络层和应用层;不管哪一层,都可以从备份与容灾两个维度去分析其业务模式。

   2020年,随着云端业务应用成熟,云端数据产量激增,云端数据副本管理(Cloud CDM)开始流行,用户开始积累多份可用孪生数据,盘活了存量数据,云灾备需求迅速上涨。据英方软件CTO 周华表示,本地、混合云、公有云等多用户业务模式中,业务需求在不断复杂化,业务场景复杂化、数据产量激增、高实时性需求等因素驱动容灾变革。“

   在中国软件网看来,随着企业业务上云的不断深化,数据中心的灾备体系建设对于企业的重要性愈加凸显,灾备架构正在从传统的IT架构向云IT架构升级,云灾备市场必将迎来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