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电子政务

从事电子政务行业,对PMP这个证可是垂涎已久了
作者:   来源:光环国际PMP   日期:2020-11-03

   我从事电子政务行业,岗位么,研发部经理助理(业务技术都是老大管,剩下的事情从各种体系认证到各种鸡毛蒜皮,嗯,努力把自己形容成一个扫地僧),已经上班12年,在现在公司上班9年。

   学习PMP的原因:

   怎么说呢,对PMP这个证是垂涎已久了,知道这个证可能要10年前吧,那时候真的很害怕英文不好(因为我大学学日语的),然后到现在的公司,每年都有新的目标,ISO各种体系、CMMI4级、CMMI5级等等等等,每年都有个小目标吧,当部门拿到CMMI5级认证的时候,公司规模也到了600多人,工作中越来越觉得系统科学的管理方式能更好的激发生产力。所以今年打算考PMP了,当然,我更期望的是通过考证来督促自己的学习,将自己在管理方面的知识体系更加的系统化。(拿证?为了荣誉这是必须的好吧)

   选择的理由:

   备考证的时候还是看了不少的机构的,面授的只能选择本地,郑州又不是PMP的热点城市,所以被我首先放弃了,我选择的标准是这样的,机构的学员足够的多(有些时候还真的不妨懒一下,都是项目经理和准项目经理,相信大家的选择是不会错的),这样的机构往往有自己更可靠的教学体系和服务体系;



   然后,能为我提供一个持续学习和提高的平台,(就像考个MBA,那个证蛮重要的,但是在这过程中你赢得的平台和人脉圈子同样收益终生)更何况,以后还要攒PDU不是。基于以上考虑,我义无反顾的选择了。

   学习最大的收获:

   如果PMP证书算的话,我有了哈(没留遗憾的5A,不是觉得自己离大神近了一步,只是让自己这段学习经历完结的毫无遗憾);

   然后,自己感受比较大的可以说是进了PMP学习圈子你才深刻的认识到万事万物皆项目吧,从老师们细致的学习计划,到学习过程中的跟踪监控,再到微信群学习之余用各种项目管理工具技术去诠释生活的种种。那些日子,PMBOK好像能指导一切。

   最后,结识了几位亦师亦友的老师和一大帮好兄弟好姐妹吧,一起半夜刷题,一起等待成绩,一起为兄弟姐妹的通过鼓掌欢呼。

   对课程最大的感受:

   整体感受嘛,这是一个认真负责、耐心细致、一丝不苟的精密团队。



   杨述老师的课程让人欲罢不能,给人大道无形的感觉,能把一切知识化解到段子里,更加难得的是,他能一直一本正经的讲段子。

   立台老师,感觉不需要说太多,我们24个人的小群,现在有“大立台”、“中立台”、“小立台”、“立小台”、“Real.立台”等这么多网名,还有立台老师的各种表情包,比如这样的,立台老师,你在我们心中的地位,“自己心里还没点数么”。



   然后虽然没要求,还有不得不提的黄盈盈老师,最终冲刺的时候电话邮件短信轮番轰炸,我们称她“夺命连环call”,但是每次黄老师都能认真纠正我们的计划,解答我们的疑惑,想想那么多同学要沟通,默默心疼黄老师59秒,剩下一秒给她道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