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应用软件

配合防控疫情,香港下周一将推出“安心出行”应用程序
作者: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0-11-11

   今天(11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召开记者会,介绍最新的疫情防控措施。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表示,为配合防控疫情,下周一(16日)将推出“安心出行”应用程序供市民下载。

   薛永恒表示,“安心出行”将利用科技鼓励市民养成记录出行的习惯。市民只需要在进入参与计划的场地时,扫描场地的二维码,就可以自动记录到达时间。而离开时再点击应用程序上的“离开”按钮,相关记录就会自动存储。如果曾经与确诊者在大致相同时间到访该场所,程序就会自动向用户发出通知及健康建议。

   薛永恒称,“安心出行”应用程序是便民利民的工具,属自愿参与,自主记录。程序不需用户登记,不需知道用户姓名,不会知道用户的位置,不会用电话中的GPS功能,也不会将用户资料备份在政府系统。出行资料会以加密方式在用户手机中记录,并于31日内自动删除。

   据了解,目前香港已有逾6000公私营场地参与计划,在全港18000部的士均可直接使用“安心出行”应用程序。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编辑:孟紫薇

   流程编辑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