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互联网

阿里、腾讯、京东、美团市值大跌,中国互联网要倒?未来何去何从
作者:   来源:萌萌的图图   日期:2020-11-11

   跌了!跌了!全跌了!今天是中国电商最为重要的一个节日,双十一的到来,意味着商家将会得到更多的利润,各大电商平台的销售额将会达到一年中最为高涨的时刻。而就在着看似一派繁荣的背后,电商巨头们市值股价纷纷下跌,以阿里、腾讯、京东、美团为主的四大巨头共计跌了8800亿港元的市值。



   事情的原委还要说到昨日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一道公告——《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昨日早上八点才刚刚公布,晚上便出现了这一幕!这将意味着什么?它又透露出了什么消息?且听慢慢道来。

   众所周知,近几十年来,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可谓是势头正猛,从最开始的阿里系到后来的京东系,这背后牵扯的是无数的国内中小企业。腾讯虽说以游戏发家,但是在最近几年里,一直都与阿里展开激烈的竞争,双方最为惨烈的一次比拼就是滴滴和快的投资了。



   四大巨头多年来立足与互联网,在衣食住行方面开展竞争,大公司的资本注入,就意味着小中商家的倒闭,很多的中小企业无处逢生。某种程度上来讲,这就是垄断。社会主义下是绝对不允许这样的大资本垄断经济出现的。



   开过饭店的朋友们都知道,当你签约美团,就意味着放弃饿了吗等平台。因为平台的准则就是这样的,迫使商家二选一,这好像和打工一样,平台是老板,而商家们则是平台的员工,虽不是强制性,但你离开了,就意味着自断一臂,毕竟现代社会还是点外卖多一些。



   而今,《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的出现就是说明针对以上问题将会进行整顿。如果未来反垄断经济条约能够正式形成颁布,那么意味着更多的商家和中小企业将会得到更大的发展,平台的租约也不会让人难以承受,所以广大的朋友们一定要利用这个阶段,很有可能就是你发展的重要时刻。



   那么,市监管局的这一行为是否就是说中国互联网巨头行业要倒?其实不然,这些巨头是国内发展的佼佼者,不可能一棒子打死,公告反垄断也是因为今年的市场不好,国内外疫情的严峻,使得很多小微企业破产,为了扶持,国家自然是要采取一定的措施。



   当然了,就怕平台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头被砍,另寻别路。那么,对于此次的反垄断征求意见,你有什么意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