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互联网

数字赋能,让互联网启迪世界链接未来
作者:   来源:苏州新闻网   日期:2020-11-13

   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大会主题是“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这也意味着互联网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双翼,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我们清晰地记得,1969年互联网诞生,1994年中国正式接入互联网。正值青春芳华,我们从朝气蓬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中,看到了希望和未来,见证了生机和活力,互联网之光正在照亮世界,也在照亮未来。如今,又一全球互联网界的年度盛事将在乌镇上演,再次传递中国主张,再次印证中国实践,再次凸显中国贡献,从而体现中国在互联网世界的深度认识,为创造造福全人类的美好未来作出突出贡献。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网络。正是互联网的无限强大,让世界变成了紧密相连的“地球村”,也使得国际社会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让世界倾听,让时代分享,如此丰富而广阔的开放平台,无疑需要构建崭新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据悉,今年的办会形式更有新意更有价值,论坛体现出“小而精”“新而活”的崭新面貌,参会形式也充分体现“线下+线上”的高度融合,并继续秉持开放、平等、互信、共赢的理念,聚焦主题,深化合作,紧跟趋势,引领创见,凝心聚力,推动合作,可谓是亮点纷呈。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大会还将邀请优秀青年代表共话青年在数字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展现数字抗疫和互联网创新成果,释放创新创业活力,为促进全球数字赋能与经济复苏释放激情与智慧,从而实现全人类的数字时代共享,达到世界各国合作共赢的和谐境界。

   我们坚信,乌镇之变就是中国之变的缩影,互联网科技引领潮流,从而产生着日新月异的蜕变。从智能城市到智能交通,从智能物流到智能服务,从智能医疗到智能生活,中国已经成为数字经济产业的领导者和引航者。每一年的“乌镇时间”都记录着互联网中国的飞速崛起,也推动着世界网络空间向着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的境界阔步迈进。

   数字赋能,让互联网启迪世界链接未来。互联网已经成为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成果,更成为驱动世界创新的无尽动力,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情况下,更要着力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共享的网络空间,从而照亮通往未来的互联网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