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能产品

视频锁等智能家居产品需求强劲,智能经济大爆发
作者:   来源:电子发烧友   日期:2020-11-13

见面打招呼从“你吃了么”变成“你买了多少”,这些年,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的大力助推下,双11从“光棍节”发展为了全民“剁手狂欢节”,从“15后”到“70后”,拿起手机买买买变成了双11期间的必修课。双11展现的,不仅是消费者旺盛的购买力,还有隐形的消费变迁。

直播带货东风起

没有一个人能空手走出直播间。双11期间,不少消费者像追剧一样,定时看直播,蹲到便宜、实用的商品便“剁手”消费。国内知名智能家居品牌萤石也采用直播的形式为用户“种草”,为双11大促注入了新鲜活力。

1080P和3MP有什么区别?哪款摄像头适合室内使用?32g内存卡可以存储多长时间?双11期间,不少观众涌入萤石天猫旗舰店直播间,与主播留言互动。“通过留言可以判断用户喜好,另外主播的实时答疑也能增进与用户的互动,从而激发用户购买力。”萤石天猫旗舰店店长表示。另外,11月4日,萤石也走进了薇娅直播间,CP1智能家居摄像机得到了薇娅的走心推荐,7000台3MP型号的CP1刚上架便被秒光,直至下播,2MP+3MP两种型号下单近2万。

视频锁迎来春天

“家”正在成为科技要接管的下一个重镇,“家”的守护神“视频锁”也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首选。据京东11.11数据显示,今年11.11第1小时,京东智能门锁品类成交金额超去年全天,其中猫眼智能门锁(视频锁)成交金额同比增长3.5倍。

为了帮助用户从琳琅满目的智能锁中甄选合适的商品,京东也特别携手专业研究机构及行业知名品牌,共同发布家装建材电子锁标准3.0。萤石等知名品牌获得了京东的“品质优选”认证,消费者逛京东认准带有“品质优选”标签的智能门锁,即可放心购买、安心使用。11月11日,京东也对外发布了猫眼&人脸识别榜单,萤石视频锁DL20VS和DL30VS入围,成为该品类的畅销品。

视频锁是摄像头和智能锁的结合体,萤石视频锁除了支持多种开锁方式,还可以实现远程查看、人体感应检测、告警提醒等功能,让安全也可以“看得见”,为此深受单身女性、“宝妈”、老人青睐,视频锁也成为了京东增速最快的品类之一。

智能生活新态度

萤石消费数据显示,今年双11期间,女性智能家居购买者占比43.5%,同比增长31%,女性群体对安全智能产品的消费意识正在崛起。女性群体中包括很大一部分独居女性,她们面临的危险远比想象中的大得多,越来越多的独居小姐姐,在双11选择让自己生活得更安全。在智能家居产品的选择上,一般以智能猫眼,智能门铃,视频锁等智能入户产品为主,它们都具备可视化能力,可以随时通过手机时刻查看门外状况。

已婚用户在家庭消费的购置清单中对萤石青睐有加,萤石消费数据显示,69%的用户为已婚用户。已婚用户,不论是生活状况还是收入都区趋于稳定状态,在满足了基础的生存需求后,更多的是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因此他们对萤石智能家居的认知度和接受度非常高。已婚用户同时也承担着一定的家庭责任,不论是照顾小孩,陪伴老人还是看护宠物,都可以借助智能家居摄像机等智能产品来更好地实现,双11期间,萤石C6系列室内云台摄像机登顶萤石天猫旗舰店单品销售额榜首,市场需求量旺盛。

每年双11最大的底色都是“购物狂欢”,这场一年一度的消费盛事已然成为中国消费进化的一面镜子,同样也调动着大众对智能化的消费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