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能制造

决战四季度丨国强高科:聚力智能制造奏响发展新强音
作者:   来源:运城市侨联   日期:2020-11-16

   今年以来,盐湖高新区加强科技创新,聚力“六新”突破,深化高质量转型发展。辖区内的国强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紧扣“智能制造”这一主题,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加大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研发智能制造项目,奏响发展新强音。


记者 田芳


   这里是国强高科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基地,今年企业围绕运城市工业制造重点领域的用户需求,开展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的核心技术研究。我旁边这台酷似手臂的蓝色机器人极为显眼,它就是该企业重点研发线缆行业工业机器人的码垛系统,作为企业的最新订单,工程师正在对机器进行出厂前的综合调试。



   在研究基地,这台码垛机器人灵活地左右转动,精准、快速高效将产品进行搬运并有序摆放,具有工作能力强、适用范围大、占地空间小、灵活性高、成本低等多方面优势。


国强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工程师 焦朝强


   出厂之前我们对机器人的程序进行优化,确保机器人以最优的姿态,精准快速地完成生产任务,为我们的客户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这批新的订单中,就包含高新区的山西海顺线缆有限公司的订单。2019年海顺线缆转型升级后,在上海购置了一台机器人设备,原来15人车间,现在只需要两人,就能达到原来的产能和效益。今年国强高科入企宣传的时候,企业很快就看中了国强高科的机器人。


山西海顺线缆有限公司董事长 侯钧平


   我们听说咱们工业园国强科技,也能生产这个机器人。所以我们到那个地方看了一下,并且认为国强科技的产品已经超越上海的产品质量,所以说我们已经选择了他们一台。现在很快就装上,要投入生产。




   山西国强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是盐湖高新区内一家专业从事高速公路智能设备生产的高科技企业。2019年10月,企业通过技术改革创新,建立全新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基地,从事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研发应用。


国强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工程师 焦朝强


   我们的核心科技在于,我们的机器人内部安装有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物联网通讯模块。它可以将生产数据传输至云端系统,我们对生产数据进行分析后优化设备。针对电缆厂的码垛机器人,我们前期也做了很多的工作,比如可调导向宽度的运输系统、机器人工艺包的开发等,满足不同产品的需求。




   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基地总投资2500万元,占地1200平方米,测试平台8个,工业机器人实验室5个。基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机器人系统及整体自动化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管件行业、家电、食品饮料、教学设备等领域。


 

   记者 田芳

   工业机器人是现代制造业重要的自动化装备,正在日益改变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我旁边这台自动称重分拣设备,是自动化生产线的重要一环,它精度高,速度快,适应性强,能够实现动态称重分拣。


国强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王荣


   目前我们这台设备能够实现不间断的动态称重分拣,最快每分钟能够分拣60到80件。分拣精度能够达到0.1克,可以满足不同行业的使用需求。




   作为运城首个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研发智能制造项目,在企业技改创新的过程中,盐湖高新区围绕“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坚持“项目为王、转型为纲”,聚焦企业发展需求,深入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引导企业科技创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国强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王荣


   我公司聚焦“六新”,依托运城市深化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契机,围绕我市重点工业领域的客户需求,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应用研发。工业自动化行业环节复杂,里面涉及了许多不同的专业领域。今后,我们企业将会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打通自动化生产的各个环节,同时也希望能够找到适合我们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并把它做深做精,逐渐打造成一家有技术有人才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