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应用软件

香港“安心出行”应用程序开放下载 逾9000个公私营处所参与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0-11-16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安心出行”应用程序开放下载 逾9000个公私营处所参与

   中新社香港11月16日电 (记者 韩星童)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的“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序于16日起供全港市民下载。同日,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在电台节目中公布,目前已有超过9000个公私营处所参与。

   据介绍,市民在参与处所使用该应用程序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自动将出行情况记录在手机内。当用户曾到访地点出现新冠肺炎确诊者,应用程序就会自动向用户发送通知。

   “安心出行”应用程序于16日起供市民下载。薛永恒表示,市民可以透过该应用程序,记录出行情况,帮助社会更精准抗疫。他透露,现时该应用程序的二维码,涵盖全港18000多辆的士,以及超过9000个公私营处所,当中包括6000个政府场地,3000个私营处所,期望将来可以增至过万个场所。他说,虽然明白部分私人场地已安排客人填写健康申报表,但仍然呼吁更多私人场地参与计划。

   薛永恒又表示,明白市民关注隐私问题,强调该应用程序内的资料会在31天后取消,当局亦无中央系统储存用户出行资料。

   同日早晨,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安心出行”应用程序可帮助市民记录行程,相信可以加强市民警觉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