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大数据

大数据背景下,企业借助大数据技术进行有效的决策!
作者:   来源:青岛莱牛教育集团   日期:2020-11-19

   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应用的不断普及,互联网上的数据愈发的庞大,这些庞大的的数据通过传统的数据处理工具已经难以进行有效的分析,互联网经济发展已经步入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技术随着发展、成熟。不断渗透到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使得社会经济的发展模式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企业在大数据时代借助大数据技术,可以对自身进行有效的分析,从而使得自身的决策更加的符合市场的需求,大数据对企业的决策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大数据时代之下,企业如何运用大数据技术对企业的兴衰有重要的作用。大数据的出现解决了企业发展之中庞大的数据量难以产生有效价值的问题,对企业的经营方向和决策方面具有深远的影响。企业通过大数据技术对自身海量数据进行有效分析,可以使得企业在精准营销、财务趋势、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业务能力得以充分利用。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大数据技术在经营决策之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以往企业在做出决策之前都需要经常很长时间大的市场调研、各方面的准备,但是面试互联网时代快速发展的市场情况下,企业需要在短时间之内做出科学、有效的战略决策,从而使得大数据的应用的得以加强。

   大数据的广泛应用,给企业的决策带来了显著的变化。在传统的决策之中,企业决策之中所使用的数据往往具有不完整性且只有少数高层人员可以参与的弊端,在大数据时代之下,可以使得企业各方面人员都参与到决策之中。大数据时代,企业决策的主体题逐渐由企业精英层面向着全员参与层面进行发展转变,从而使得每个人都能参与到企业决策之中。

   大数据的发展、成熟,使得企业决策的方法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传统的企业决策往往根据企业所面临的风险而进行决策,在大数据时代之下,企业决策基于大数据技术对企业自身数据、行业等方面的数据进行有效的收集,通过云计算技术对数据进行有效的处理和分析,从而整理出来对企业发展、未来风险风多维度的数据结果,进而使得企业的决策质量和决策速度有效的提升。

   大数据时代之下,企业所面临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竞争水平的不断提升,使得企业对于数据信息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多,当企业需要获得高质量的决策时,传统用于决策之中的数据已经远远无法满足这一需求。在大数据时代,看似无关的信息都可能具有高度的价值,从而影响到企业的决策。因此,企业在大数据时代之下决策的信息面涵盖范围需要的很广阔,这就需要企业加快对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和分析,对广阔的信息数据进行充分的挖掘、分析,使其成为自己的数据资产。

   大数据随着发展,被各行各业的人广泛关注并得到重视,一个大规模、广泛应用大数据的时代已经到来。大数据蕴含的巨大价值,使得数据成为一种无形的资产。大数据时代之下,企业的决策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大数据技术的影响,企业在决策之中需结合大数据结果,抓住机遇和挑战,以大数据的思维进行企业的经营管理,提升对数据信息的处理和分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