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大数据

工业数据链技术祛除工业大数据“顽疾” 力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网   日期:2020-11-19

   随着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融合不断深化,数据驱动的工业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相较于互联网服务领域大数据应用的普及和成熟,中国工业大数据总体上仍处于探索和起步阶段。当前,中国工业大数据在采集过程中存在不少问题,比如,因企业信息化基础差、设备接口不开放造成的数据采集难、企业底账不清、数据孤岛、数据失真等普遍现象。针对上述问题,容商天下于2020年独立研发了工业数据链技术。

   工业数据链技术使用Java开发,以物联网中台为底层支持。开发内容包括:数据协议(近20种)识别、编码和解码系统、数据加密和解密系统、数据转义系统、数据传输系统、数据路由系统。

   工业数据链技术支持HTTP、TCP、MQTT、OPC-UA、RPC、Sigfox、Modbus等数十种通讯协议,可连接与融合各类软硬件系统。对各种系统、各类设备上采集和发送的数据进行统一的数据转换、编码和解码。能将企业的每套软件、每台设备、每个工位、每项业务、每位客户、每位供应商、每名员工都连接起来,融为一体,从而彻底消除“信息孤岛”。不仅如此,工业数据链还能确保各项业务的有序流转,各种单据、各类数据、各项指令在各类软硬件系统和业务环节之间有序传递,帮助企业融合各种异构系统、处理各类业务的同时,还为企业沉淀了宝贵的生产经营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