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云计算

企业该如何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运用到管理当中
作者:   来源:IT人刘俊明   日期:2020-11-20

   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话题,在具体的应用过程中,还需要考虑到具体的行业场景,而且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落地应用过程中,还需要考虑到企业的发展规划和人才结构,其中人才结构往往是制约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落地应用的关键因素。

   首先,从技术体系结构来看,企业应该首先开始制定业务上云计划,然后才是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落地应用。在工业互联网的推动下,当前大量的企业都实现了部分业务云端化,但是上云要结合企业的具体情况,也不能采用统一的上云方案。

   企业上云可以分为三步走,第一步是管理上云,可以从办公系统开始,这样会有一个较低的迁移成本,而且迁移的过程并不需要调动大量的资源,第二步是业务上云,业务上云涉及到新系统的打造,同时还需要把大量的行业业务向云端进行迁移,这个过程还是比较麻烦的,第三步是生产上云,生产上云通常需要整合大量的行业资源,通常需要大企业来进行推动,采用“大企业搭台,中小企业参与”的方式。

   云计算技术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具有比较紧密的联系,当前云计算也开始向全栈云和智能云方向发展,所以企业要想运用这些新技术来进行管理创新,可以基于云计算来逐渐推进,而且可以制定阶段性的发展目标,这样也为人才培养留出了足够的时间。

   最后,企业在运用新技术的过程中,尽量要采用与科技公司合作的模式,这样既有利于人才培养,同时也能够摸索出适合自己企业发展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