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CIO 资讯

2020中国物业CIO年会圆满落幕,共商数字化转型为物企赋能
作者:   来源:房科技   日期:2020-11-21

   11月21日,“数字化为物企转型赋能”高峰论坛暨2020年中国物业CIO年会在杭州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中国物业CIO俱乐部主办,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计算机学会、绿城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慧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全时云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大会以“乘风破浪 洞见未来”为主题,集结了逾50名推动中国物企数字化变革的物业IT人,在复盘2020年的同时,深入探索物企的转型需求和发展趋势,以寻找更多的可能性和突破口。

   本次活动分为上下半场,由明德物业集团副总裁董亚夫先生担任主持。

   绿城服务集团首席技术官、中国物业CIO俱乐部主席原卫东先生发表了开场致辞,肯定了物业人这些年来夙兴夜寐所累积起来的显著成就,也展望了在数字化时代下行业美好的未来。

   彩生活CIO、CIO俱乐部秘书长姚尚明先生对CIO俱乐部的成立与运营情况作了详细汇报。经过半年的运营,CIO俱乐部目前一共有53位会员,其中TOP10企业占100%,TOP20企业占85.6%,TOP30企业占76.7%,且93%会员来自物业100强。

   旭辉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徐斌,为现场嘉宾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建设》的主题演讲,让我们看到了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人才核心竞争力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北京林业大学物业管理系系主任程鹏以“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物业公司信息化之路”为题,从物业公司信息化全景图、基本发展规律、阶段特征、服务标准化困境等各方面作深入探讨。

   智地产创始人郑合鑫带来《新物管时代重新定义品牌价值》的话题分享。

   全时云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CEO陈学军,带来《坚持做正确的难事》主题演讲。2020对全球来说是充满波折的一年,在疫情的影响下,我们的行业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同时也带来很多机遇。如何从机遇中寻找新的需求点,获得成功,成为科技人的挑战。

   UCloud合作拓展线负责人蒋剑彪,以《云服务时代的物业数字化转型》为题,讲解了在云服务时代下物业数字化转型的痛点和重点,为在场嘉宾提供了新思路。

   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办公室主任、南京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智能机器人试验室主任张建兵则阐述了人工智能技术是各大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并为物业行业实现人工智能的落地应用需求提供了新的切入点。

   为了在物业行业的数字化变革进程中,给物业人提供自我审视的机会,共同探索行业内的疑难疑虑,让与会嘉宾都能有所裨益,进而从战略制定投射到实际应用当中,以促进行业向好向上发展,活动下半场特地设置了圆桌讨论环节。

   第一场圆桌议题由一应科技的副总裁陈建勋主持,嘉宾代表包括中铁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相欣平、山东明德物业管理集团中心总经理刘军、世茂物联网科技副总经理于茜。

   他们围绕物企数字化,共同探讨了降本增效、直通管理层和变革负责人等三个方面。现场对话氛围十分积极活跃,诞生了不少新观点,也在交流中挖掘出了许多行业变革的可能性。

   第二场圆桌论坛,由彩生活物业CTO余何主持,嘉宾代表有万物云CIO林国锋,招商积余CDO许志平,旭辉永升物业服务CDO李川。

   他们针对物企数字化,分别探讨了消费者沟通方法改良、IT手段增益和转型切入点等三个问题,基于丰富的经验和创新性思维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给在场嘉宾提供了有信息量、含金量的思路,让物业智慧化向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