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热点资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召开务虚会 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和2021年重点工作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工信微报   日期:2020-12-22

   2020年12月18-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召开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思路,深入研究2021年重点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部党组成员、总师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怎么看”“怎么干”作了重点发言,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关键五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肩负着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使命,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工作意义重大。通过召开务虚会,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谋划了重点、凝聚了力量,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十四五”时期特别是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用好此次会议成果,谋划好2021年乃至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深入思考我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着力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认真抓好2021年各项工作,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部党组成员、总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司局和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前期,按照部党组安排,围绕认清形势变化、厘清核心职责、把准工作重点、增强履职本领等4个方面,部党组成员、总师和部机关司局、在京直属单位分层次召开务虚会,开展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