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行业资讯

构建金融服务新模式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规划司 办公厅 工信微报   日期:2021-01-30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商银行共同签署《“双循环”新格局下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与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和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景武参加签约仪式。

肖亚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强调“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内容,同时要求“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创新探索,也是发挥金融支撑作用、推动“十四五”时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工商银行是我国金融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持续加大对制造业的信贷投入,在支持制造业发展方面具有良好传统和明显优势。下一步,双方将在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加快建设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促进两化融合等方面全面开展战略合作,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新路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陈四清表示,中国工商银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撑作用的决策部署,加强产业和金融部门的协同联动,进一步加大对制造业的支持力度,争当服务制造业的主力军。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中国工商银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