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应用软件

我国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篡改现象极其普遍
作者:中国企业化信息网   来源:   日期:2013-12-01

    2013年5月—7月,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的指示,依托中国移动互联网可信应用平台的建设成果,中国软件评测中心面向国内质量问题较为集中的安卓市场开展了独立的第三方测评。截至2013年7月31日,共计对国内412个渠道的4250023个应用软件进行监测,对30万个应用软件样本进行安全检测,对26家手机银行和12家移动证券的客户端应用软件进行安全评估。

    通过测评发现:

    1.我国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篡改现象极其普遍,安卓应用容易被破解是导致大量篡改版产生的主要原因,同时发布渠道审核不严格是导致篡改版大量传播的主要原因。

    2.我国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恶意行为比较严重,市场上存在多种类型的恶意行为,并且形成了以“流氓行为、资费消耗、恶意扣费”为主的态势。

    3.我国移动金融应用软件存在安全隐患,隐患主要来自于在设计开发过程中对安全性考虑不足,同时Android平台的开放性容易产生安全隐患。

    4.以经济利益为目的的恶意篡改趋势越来越明显,移动金融应用软件正在成为攻击的重点。

    5.不法分子通过破解移动应用,再插入恶意扣费代码或恶意广告,获取非法利益的黑色产业链已经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