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应用软件

谷歌Chrome将推“即时应用”
作者:中国企业化信息网   来源:   日期:2013-12-01

 

    11月2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Chrome团队正在开发一种“短暂应用”(ephemeral apps),用户无需下载,通过点击链接就可以运行使用应用软件。

    为了发展Chrome应用,谷歌已经为Chrome浏览器增加了通知、应用内购买、应用软件启动器等功能。此次,谷歌开发的Chrome短暂应用分为两部分:“短暂应用”允许用户在安装前先尝试使用应用软件,而“超链接短暂应用”,它可以允许用户通过点击超链接来启动上述应用。

    谷歌“短暂应用”功能是由开发者和谷歌开源系统Chromium长期观察家弗朗索瓦•博福特( François Beaufort)相继曝光的。

    为了支持短暂应用,谷歌已经改变了应用启动用户界面。该公司在Chrome网页应用商店搜索结果中增加了启动按钮,用户无需安装应用即可启动应用。如果应用没有任何权限警告,启动提示就会被跳过,直接运行应用。

    对于超链接启动短暂应用,谷歌将两项功能分别作了独立标记,从而确保只有出现在谷歌欧搜索结果页面的连接才能启动应用。这样,谷歌就能够更为有效的阻止流氓软件。

    谷歌开发的这项新功能对于Chrome应用的渗透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如果用户仅通过点击连接就能启动应用,谷歌就又消除了Chrome网页应用商店的一大障碍。(ki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