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 > 总体规划设计专家

总体规划设计专家

张大伟

翱旗创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高级副总裁

专家简介:

现主要负责公司智慧城市业务战略规划和布局、需求分析及时指导处理在智慧城市规划设计、项目运作、资金管理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加盟翱旗之前为Oracle(甲骨文)亚太区数据集成服务事业部高级销售经理,主要负责数据服务软件在中国区的行业销售工作,完成中国联通,国家电网,智慧海事等复杂和超大规模数据的集中,交互,容灾等项目。

项目介绍

在最近几年里,各种社会问题频繁见诸报端,比如开着宝马车住保障房、开着公司领着失业金、人死了还在另补贴、有几套商品房却吃着低保等。这些问题固然有民众觉悟低下,缺失诚信等原因。但政府部门的条块分割,信息不共享也是造成该问题的一个直接因素。

因此,电子政务网决心打造一个集成化的信息平台,该平台以单元楼为入口,综合展现每个单元中的所有成员相关信息,包括家庭成员、成员的身份信息、社保信息、就业信息、纳税信息、消费信息、工商信息、住房信息、信用信息、银行信息、民政信息等等。

主要贡献

协助宜昌市政府对电子政务网平台的数据获取架构进行了重新设计,采用数据复制的方式作为数据交互的底层支持软件,实现平台和各政府部门之间数据交互的自动化和实时化。

通过跟踪各部门数据库的数据变化,将变化的数据实时抓取到该平台,同时将该平台上产生的有用数据发布给各政府部门,解决原有数据更新慢,错误多的问题。同时,不依赖开发商,独立运作,开发商的变动也不影响数据的抽取。

项目介绍

从当前电子政务建设的实施运行看,各部委电子化数据初具规模,政府内部的电子政务内网、电子政务专网,政务公务员办公门户等应用已经实施了多年,但通常采用分阶段制定里程碑、各部门同步实施信息化系统建设的方法,这就导致“信息孤岛”现象的存在。造成不同部门间的数据信息不能共享,系统中存在大量冗余数据、垃圾数据,无法保证数据的一致性,严重地阻碍了政务信息化建设的整体进程。

各自的独立建设,除了阻碍数据流通的同时,也使得安全事故的防范、应急情况的处理的水平参差不齐,使得应用、数据都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意外情况,现有人员、技术不能及时进行处理。

主要贡献

协助许昌市政府进行政务云整体规划、设计,解决现有许昌市政务云中信息集中进行加工、处理、分发,并实现与所有的数据的分发与共享以及整合数据的统计、分析。即在数据层中完成城市基础数据库、数据交换平台和大数据分析平台的构建。

电子政务网平台的数据获取架构进行了重新设计,采用数据复制的方式作为数据交互的底层支持软件,实现平台和各政府部门之间数据交互的自动化和实时化。

研究领域:
联系方式: QQ:
                 微信:CCIAEICC
                 微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
                 电话:010-6848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