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 > 总体规划设计专家

总体规划设计专家

谢祥颖

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光伏云事业部 副总经理

专家简介:

  谢祥颖,男,汉族,中共党员,1979年9月出生,自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荣获国资委央企创新成就展“表现突出个人”、国家电网公司五四奖章、中国电科院“优秀员工”、“十大标兵”等荣誉,多次获得中国电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

  2017年4月,谢祥颖带领团队创新构建了基于互联网的分布式光伏综合服务平台,面向全社会发布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创新颠覆了分布式光伏领域。“光伏云网”列入国家电网双创示范项目,参加央企创新成果展,“全国光伏扶贫管理系统”参展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光伏云网”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接待来访20余万人次,获得国家领导和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2018年初,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批示“国家电网公司思想高度重视,工作认真务实,成绩可圈可点,在央企中带了好头”;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批示“计划很好、各方协力打好扶贫攻坚战”;国家领导的关怀与赞扬,国网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是团队奋发向上,不断创新的能动力。

  “光伏云网”正式运营以来,接入分布式光伏98万户,装机容量3955万千瓦,入驻优质供应商285家,上架单品870件;线上报装7421单,电费签约2150户,线上运维申请121单,实现交易额60亿元,以平台创新、模式创新带动光伏产业上下游2000余家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创新构建线上线上派单与线下服务的分布式光伏智能运维新模式,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2017年已新增就业岗位近2万个。

研究领域:
联系方式: QQ:
                 微信:CCIAEICC
                 微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
                 电话:010-6848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