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 > 智慧物流专家

智慧物流专家

万有钢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 电商事业部总经理

专家简介:

   万有钢,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运营与IT管理总部副总监兼集团终端电商事业部总经理,职称高级物流师。

   2006 年-2007 年期间,应集团发展战略及扩展对外合作的需要,万有钢率小组赴日本东邦药品株式会社工作交流,期间努力工作,并不断将日本优秀的物流、IT 和管理经验转化为九州通可用的成果。

   2011 年,主持完成了集团医药生产 ERP 系统研发。本系统不但继承了医药流通 ERP 管理严谨、操作灵活、医药行业适应性强的优点,在研发过程中,万有钢带领研发团队连续 3 个月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在充分掌握企业管理、生产规律和信息化要求的基础上,结合 GMP 管理要求,针对医药生产企业的特性借助信息化手段更做了大量的优化,在实际应用中,充分体现了对企业实际工作的匹配性, 对集团各药品生产企业生产质量控制的高效、管理成本的节约等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本系统的成功研发和实施,获得了集团颁发的“技术创新奖”。

   2013 年,该项目经国家工信部组织的专家组中 期验收,绩效为“优”,并给予全国最高分。通过该项目的成功研发与推进,不仅提升了本企业在中药材行业的竞争力,也促进了先进的信息技术在相对落后的中药材行业的应用,有力推动了整个行业的进步;

   2008 年-2014 年,组织和参与集团物流管理信息系统(LMIS)、运输管理系统(TMS)、物流设备控制系统(WCS)、医药零售连锁企业管理系统等系列业务与物流核心系统和设备的关键技术选型、开发框架设计、业务流程规划、各系统升级等工作,持续推进集团物流与信息技术的进步升级;

   2016 年—至今,承建湖北省商务厅项目《湖北省中药材流通追溯平台》,负责省级溯源平台、试点中药生产企业 ERP、中药流通企业 ERP 等系统及相关设施设备建设与集成方案的规划、设计、研发与实施;

   因个人在管理、技术等方面的卓越表现,2013 年被评为集团“优秀管理者”,并连续三年被所在党支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5 年被聘为中国仓储协会中药材物流专家,2016 年被评为优秀管理者;在工作之余不断学习,先后取得高级物流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美国 PMP 等专业技术资格和专业能力证书。

 

研究领域:九州通核心三大软件系统之一的物流管理信息系 LMIS;大药房连锁系统;九州通移动外勤商务系统;
联系方式: QQ:
                 微信:CCIAEICC
                 微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
                 电话:010-6848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