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网站首页
首页 > 大数据专家

大数据专家

吴国庆

北京东方国信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裁

专家简介:

   吴国庆,北京东方国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智慧城市、城市大数据等相关领域工作。

   原任住建部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处长、主任助理,住建部国家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作为《国家智慧城市指标体系》、《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管理办法》起草人之一,参与了国家智慧城市第一、第二批试点城市的申报、评选和建设指导工作,是“智慧城市”和“城市数据体系”理论的研究者和建设实践者。参与“十五”国家863项目-空间信息获取与处理主题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高分辨率卫星对地观测项目及国家智慧城市指标体系编制。

   现任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任东北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中国信息协会CIO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负责智慧城市项目的总体规划设计、智慧城市(园区)建设指导咨询。倡导“以数据驱动城市建设”。城市智能运营中心(IOC)产品的创始人,城市智能运营中心(IOC)是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要素之一,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地掌控城市的运行状态,是智慧城市的“大脑”。

   任期参与舟山海洋大数据研发项目、昆明经济开发区城市智能运营中心(IOC)建设指导、东莞市东城街道城市智能运营中心建设指导、东莞市智慧质监大数据支撑平台项目、盐城城南新区社事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项目

研究领域:
联系方式: QQ:
                 微信:CCIAEICC
                 微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
                 电话:010-6848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