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行业资讯

苗圩部长出席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式
作者:   来源: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   日期:2018-07-01

 2018年6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下称“软博会”)开幕式暨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并致辞,开幕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主持。

 

 

 苗圩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软件产业发展,发布实施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我国软件产业发展壮大。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国软件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五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我国软件产业规模和效益同步提升,企业实力和创新能力显著增强,融合应用持续深入,中国软件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走出去”步伐逐渐加快。2017年我国实现软件业务收入5.5万亿元,是五年前的2.2倍。

 

 苗圩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下,围绕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契机,加快核心技术创新,深化融合应用,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做大做强软件产业,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助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在技术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加强国际合作,不断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共同推动软件产业创新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北京市政府及相关委办局,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直属单位有关领导,以及11个国家驻华使馆官员、18个地方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300多家企业代表、10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开幕式。

 

 软博会是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领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持续时间最长的专业展会。2018软博会为期四天,以“新时代新理念 新软件”为主题,设置7个展区,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18个地方、近400家企业参展;举办5场高峰论坛、21场平行论坛、工业互联网安全精英邀请赛、“软件之夜”颁奖盛典等系列活动以及多场成果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