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电子政务

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动员部署暨集中培训会议在广东举行 全力落实国家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部署
作者: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8-09-04

    9月3日至4日,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动员部署暨集中培训会议在广州市举行。国务院副秘书长陆俊华作动员讲话,副省长陈良贤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31个省(区、市)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国务院相关部门办公厅(室)分管负责同志,共约200人参加了会议。

陆俊华指出,《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政务信息化建设统一部署、统筹推进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重要指导性文件,是加快推动电子政务转型发展、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重大举措,对进一步便利人民群众办事创业、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区、各部门要清醒把握当前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重点在为“放管服”改革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发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总枢纽作用、出台一体化平台标准规范、不断推进数据共享、强化网络安全等方面着力,切实抓好《指导意见》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主体责任,密切配合协调,强化督查评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步伐,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有力支撑。

陈良贤代表省政府对全国各地政务信息化工作代表来粤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省去年以来坚持“政务互联网思维”和集约统筹原则,以“管运分离”“政企合作”为改革突破口,构建“一办一中心一平台”政务服务运行体系,集中优势资源协同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进展和成效。他表示,下一步,广东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政务信息化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本次会议要求,扎实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试点工作,为全国政务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实地考察调研了省公安厅落实“放管服”改革、开展智慧民生服务以及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