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移动互联网

5G到底比4G速度快多少?为什么这么多人期待5G移动互联网的到来?
作者:   来源:海外科技风云   日期:2019-07-27

    您是否听说过很多关于5G和4G的内容,但不完全确定它是什么?5G将成为下一代移动蜂窝连接的常用模式。它将取代4G LTE技术,因为它更高效,更快,并具有更好的信号强度。对比4G LTE,对于一些新科技的需求是因为蜂窝频段的拥挤程度,有数以百万计的设备在其上运行,而且每天都在增加很多的设备。它变得越来越拥挤,因此需要能够处理所有这些设备的东西。接下来,我们将深入研究5G技术,比较5G与4G之间的速度差异以及各地的消费者将如何从升级中获益!

    5G更有能力

    目前,4G LTE技术仅能够使用较低频段,而且它只能运行高达6GHz,而5G能够处理的无线电波段将在30GHz到300GHz之间。这是一次巨大的升级,它将为移动设备的使用带来巨大的改进。由于它可以在如此高的频率下运行,因此消费者将获得大量的速度提升,这是因为它支持大容量的数据。

    不仅如此,这些无线电频率还不会充斥现有设备,5G将是全新的,这意味着它将释放大量带宽。5G也将以定向方式工作,这意味着如果您站在其他无线信号旁边,您将不会受到信号干扰。另一方面,4G技术可以向所有不同方向发射无线电信号,这个工作方式会造成浪费,因此使用5G,您将获得更有意义和更有效的信息。

    此外,由于5G使用波长的方式,它将能够为更多人提供超快的数据传输速度。目前的测试和研究表明,它每米最多可以处理1,000台设备,所以它可以处理的大量的额外设备。

    5G速度怎么样?

    正如我们已经多次提到的那样,5G技术的一大优点就是它的速度非常的快。在目前的发展中,5G的速度比4G LTE快20倍。4G LTE的峰值速度为每秒1GB,5G能够达到每秒20GB的速度,请记住这些是峰值速度,实际的日常速度取决于许多因素,例如位置以及您拥有的设备是否处于运动状态。更有可能的是,你每天可以获得100MB的日常速度,而4G目前每天只能提供10MB的速度。所以双方在速度上的差异是巨大的。就是因为5G拥有着这种速度上的优势,有可能会在未来改变我们的移动互联网的应用。

    5G对4G

    所以,这一切都很好,但5G将如何使日常消费者受益?你能够做你目前正在做的所有事情,但速度更快,效率更高,更可靠。首先,消费者应该注意到他们的互联网连接更加可靠。这是因为4G现在非常拥挤,正因为如此,取决于您家周围的设备数量的多少,大家应该体验到,如果同一个地方100米范围内,人员设备的数量很多,我们的4G网络就会陷入信号拥挤的麻烦,事情可能超级慢。随着向5G的迁移,该带宽将释放,并且能够每米处理更多设备(最多1000台设备)。也就是说,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家居设备(无线锁,安全摄像头,虚拟助手等)将有更多空间。基本上,当有大量设备时,您不必担心连接断开,而且还能很稳定的使用这些设备,让他们同时运行得更加有效率。

    不仅如此,您还可以期待5G替换家庭Wi-Fi连接。它比传统的Wi-Fi连接更先进,更快,能够处理更多,同样的,我们以后基本可以抛弃有线连接的方式。同样,您不会经历革命性的变化,但您可以期望完成您现在正在做的所有事情,但在连接方面具有更高的速度和稳定性。

    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期待5G可用?

    大多数5G网络仍处于开发阶段,但一些运营商正在考虑2020年正式发布,因此他离我们很近了,也许就在2019年下半年。因为你将不得不拥有一个5G功能的设备来利用这个新网络,我们不确定它们何时会发布,现在很多5G手机制造商正在加紧研发生产5G手机设备,相信很快就有很多的5G手机问世,到时候我们就可以体验这个历史性的移动互联网基础变革。

    根据了解很多大城市的5G基站正在建设中,相信几个月后,我们就可以去更换我们的手机,去体验5G带给我们的变革了,这个科技界的大事情很快就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