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CIO 资讯

浪潮亮相2020北京部属央企及大型企业CIO年会
作者:   来源:IT168网站 原创   日期:2020-01-17

    1月11日,2020北京部委央企及大型企业CIO年会在北京召开,140多位大型央企、知名企业CIO参加了大会,大会以“数字化转型的实践落地”为主题,探讨数字经济下企业业务变革方面的新机遇,并正式发布企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白皮书的成功案例部分收录了浪潮为格力电器搭建的超算平台。

    企业数字化白皮书由中国企业数字化联盟发布,格力电器和浪潮合作的领先高性能计算平台解决方案成功入选。

    浪潮计算升级格力研发

    格力电器是中国最早一批在产品研发环节采用CAE(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计算机辅助工程)的家电制造企业之一。但是格力的研发中心的计算资源分散而不足,很多CAE不得不以“排队”的方式轮流验证。在采用了浪潮提供的天梭高性能计算集群之后, CAE系统的运算速度整体提升了300%,新产品研发周期缩短约10%,而且运维成本下降明显,整体运维效率提升50%以上。

    格力电器信息部主任柯栋说,空调的风机、风叶、风道流场、震动噪声、强度、耐久性、碰撞与防护、管道换热和模具流道、电磁干扰及离心系统等各环节都需要进行仿真分析,研发部门每天会有十几个甚至几十个技术方案需要在CAE仿真分析平台上验证,平均每个方案都需要进行5-6次的验证。新的高性能计算平台直接推动了格力研发的升级。

    数字企业,智领未来,浪潮专业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落地

    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变革正引领社会进入“新IT时代”。在“新IT时代”,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依托的智慧计算,将会成为引领企业信息化变革的重要方向,云+数+AI,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动力。

 

浪潮企业推进部总经理刘志勇做主题演讲


    刘志勇在《数字企业 智领未来》的主题演讲中指出:云是新生产力,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数据是新生产资料,基于数据资源利用所产生的数据红利将决定未来城市发展;AI是新生产工具,是一种技术,更是各行各业的倍增器。浪潮作为全球领先的IT基础构架供应商,专业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浪潮云海OS,实现了基础设施云化场景的全覆盖;面向大数据场景解决方案浪潮云海insight,针对大型海量数据分析需求场景,从海量数据中挖掘“冰山下”的价值;浪潮AIStation,统一管理调度AI计算资源,提供高效易用的AI计算平台。

    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离不开智慧计算的支撑,浪潮将聚焦"云、数、AI" 三种典型智慧计算形态,升级智慧计算业务布局,专业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