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CIO 资讯

加拿大医疗行业CIO的不健康影响
作者:   来源:世界财经网   日期:2020-02-03

    虽然许多首席信息官正在重新定义他们的角色,但医疗保健领域的人面临着预算和监管问题,这使得他们更难同时采用这一新角色和新兴技术。


 


 

    在多伦多举行的加拿大CIO圆桌会议上,医疗保健首席信息官聚集在一起,听取赞助人红帽加拿大关于灵活性和安全性的开源可以提供他们的行业。但讨论也转向了他们所在部门面临的独特挑战。

    “医疗保健(IT)比其他IT落后了大约五年。这是缓慢的,这是官僚主义的,在医疗保健(IT)方面没有太多的变化,除了在过去的三四年里,它开始爆炸,“Red Hat北美医疗部门的主管克雷格·克莱因说。

    克莱因说,面对“非结构化数据的爆炸式增长以及该如何处理”,许多医疗服务首席信息官现在正努力赶上其他行业的管理和技术趋势。正如一位嘉宾在圆桌会议上所说,这种情况已经造成了一种过时的观点,即CIO在医疗保健领域。

    “(医疗保健)首席信息官不被视为创新者或战略家。他们被视为IT人员,“这位参与者说,他是一个省级资助的地区医疗机构的首席信息官。(为鼓励大家坦率、公开地讨论资讯科技管理人员在今后的圆桌会议上所面对的挑战,加拿大资讯科技总监会响应部分嘉宾的要求,保持匿名。)

    这种过时的对CIO的看法与Gartner Inc.的研究形成鲜明对比,研究表明,今天的CIO正在获得更多的高管影响力。Gartner2015年的全球首席信息官调查显示,目前有41%的首席信息官直接向CEO报告。在一份随附的报告中,Gartner说,这是调查历史上最高的水平之一。

    “(这)是数字叙事在董事会和执行委员会中日益突出的结果。更有力的证据表明,首席信息官的机会是,调查显示,CEO们期望他们在这个关键的过渡时期领导数字收费,“Gartner在报告中指出。

    克莱因在CIO圆桌会议上说:同样,许多行业都在利用IT来变得更加以客户为中心,医疗保健也在努力以病人为中心。但一位客人说,这是医疗IT落后的另一个领域。

    “我相信,我们在加拿大的医疗体系不会把病人放在中心。我们着眼于优化自己的筒仓,而不是围绕病人设计系统,“他说。

    一位嘉宾表示,让各种筒仓协同工作——如后端管理人员和前线医疗工作者——使得卫生领域的IT变革变得困难。

    “我们真的正在经历一场重大的商业转型。但前线服务提供人员不理解记录您的过程或端到端的过程,“客人,IT总监说,一个国家健康为基础的慈善机构。

    圆桌会议的嘉宾还说,医疗保健中许多常见的IT问题都在恶化,如遗留系统、数据安全问题、隐私条例和成本限制。

    2015年期间,成本问题将继续对许多部门的首席信息干事施加压力。Gartner预计,今年平均IT预算只会增长1%。Gartner还估计,现在IT总支出的38%发生在IT预算之外,该公司预计到2017年,这一数字将超过50%。

    对于首席信息官来说,时间是另一种正在萎缩的商品。Gartner的报告指出,为了领导组织内部的数字变革,首席信息官应该少花时间“经营IT商店”,多花时间吸引内部领导和外部客户。然而,与2011年调查中的首席信息官相比,Gartner发现今天的首席信息官实际上花费了5%的时间“保持灯亮着”。

    这种时间和财政资源的短缺正在挤压许多首席信息官。据一位圆桌会议嘉宾说,将这些压力与监管关切结合起来,创造了一种医疗文化,告诉首席信息官:“你不能这样做!”

    她说:“你不能相信内部有多少障碍。“我们如何改变这种模式,使采用(IT)变得容易?

    一位客人说,他通过收集和分析数据来解决这些障碍,这样就可以衡量结果。Red Hat的Klein是35年的医疗IT从业人员,他说,卫生部门的其他首席信息官正在通过互操作性将各自系统的碎片连接起来。他还指出,许多人正在部署尽可能灵活的IT,以跟上快速的技术变革步伐。

    他补充说,最大的转变是医疗CIO必须强调商业解决方案,而不仅仅是节省成本,当销售今天的新技术CEO时。

    克莱恩说:“他们希望解决的问题是什么,能让他们到那里的技术是什么?

    一家基于云的医疗保健软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总结了剩下的房间。

    “向IT转型跨越的问题并不是真正的技术。这关系到我们如何思考,以及我们是否真正理解驱动利益相关者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