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两化融合

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走进淄博
作者:   来源:淄博日报社官方帐号   日期:2019-12-02

    淄博新闻网讯 11月29日,2019淄博工业互联网论坛暨山东省两化融合深度行淄博站活动举行。

    据悉,近年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省工信厅的部署要求,把发展工业互联网作为推动两化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通过“建平台、用平台”双轮驱动,加快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互联网与制造场景融合应用。今年,东华水泥“水泥工业云大脑”平台入选工信部重点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齐鲁云商“大宗商品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列入工信部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海思堡集团“服装定制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山东省产业互联网平台示范项目。智能云科等企业积极整合本地制造资源,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区域制造能力平台化。我市企业上云上平台不断深化,8个企业入选省企业上云标杆企业、2个平台入选省优秀行业云平台。截至10月底,全市上云企业总数达到5500余家。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淄博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方案》内容,实施网络筑基、平台培育、产业能力提升、应用融合示范、企业上云、安全保障等6大行动。发挥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引领作用,推动工业企业降本提质增效,加快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

    本次活动邀请业内专家就工业互联网驱动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推动行业转型的实践、智能云科打造工业互联智造新生态、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数字流程赋能企业管理等热点问题及优秀解决方案做了精彩的报告,东华水泥等标杆企业进行了精彩分享。本次活动对促进全市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工业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