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CIO 资讯

诺基亚取消CIO职位 首席数字官整合职能
作者:   来源:讯石光通讯网   日期:2020-02-19

    ICCSZ讯 (编译:Anton)今年年初,芬兰电信设备供应商诺基亚为了便于重组,取消了Ursula Soritsch-Renier所担任的集团首席信息官(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的职务,前CIO说,她目前正在探索新的机遇,由首席数字官(chief digital officer)Bhaskar Gorti接替她的职责。



  对于诺基亚来说,这是关键时刻,诺基亚一直在5G无线技术上进行大量投资,并且可能会因美国对中国竞争对手华为的不信任而受益。证实此举的Gorti表示,将这两个角色结合起来将使向诺基亚的100,000名员工推出新的云原生服务变得更加容易,这是使该业务自1960年代就开始销售电子产品的关键,是“真正的数字化”。本地公司。”他补充说:“内部数字化的成功与客户看到它的好处之间有着直接的联系。”

  对华为的安全性的担忧导致美国对替代供应商的兴趣增加。美国总检察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最近呼吁美国在两家欧洲公司中持有控股权,以对抗华为的扩张努力,尽管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迅速否认了这一想法。

  由首席执行官拉杰夫·苏里(Rajeev Suri)领导的诺基亚度过了艰难的一年。股价在2019年10月暴跌,当时诺基亚在大力投资与华为和其他竞争对手竞争而暂停了股息。诺基亚已经赢得了一些大笔5G商业合同(迄今为止已有66个,已经建立了19个),并且在其客户中囊括了美国,日本和其他许多国家的最大电信公司。但是,它尚未从5G的成功中获得显著的股价上涨,并且仍在努力削减成本。


诺基亚诺基亚首席数字官兼软件总裁Bhaskar Gorti


  Bhaskar Gorti于2016年加入诺基亚,对IT职位并不陌生。在此之前,Gorti是集团首席信息官兼诺基亚软件总裁。现年53岁的Gorti,已推动诺基亚30亿美元软件业务的增长,该业务约占公司净销售额的12%,并为收入管理等业务提供基于云的服务和网络安全。

  Bhaskar Gorti表示,扩大职务不会使他分散诺基亚软件的发展,他说,这一变化将使公司在数字运营和网络安全等领域的专业知识更容易获得利用,从而使公司全体员工受益。诺基亚的股东们将希望他的努力能够使2020年比上一年更好。诺基亚的2019年第四季度业绩确实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净利润同比增长了一倍,但有迹象表明5G推出的速度可能正在放缓,这可能对他们造成不利影响。

  华为上周遭到美国检察官的指控敲诈及窃取商业机密,如果更多国家选择避开华为,诺基亚可能会从中受益。当被问及围绕这家中国公司的安全问题及其对公司业务的影响时,Gorti拒绝发表看法,他说,这种地缘政治问题最好留给政府处理。对于美国政府支持的投资者战略持有诺基亚股份的想法,Gorti再次拒绝了发表看法。他笑着说:“嘿,您知道我们是一家上市公司,我们欢迎所有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