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戈峻夜话》诠释智慧企业 助力中小微企业抗灾自救
作者:   来源:北国网   日期:2020-03-02

    近日,虽然很多城市逐渐放开复工复产,但新冠疫情的防控压力依然存在。在海外,日本、韩国、伊朗、意大利等多国的疫情皆呈现上涨之势,这已然不是中国企业独自承受的危机,而是关乎全球经济的公共卫生事件。来自包括G2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众多声音警示称:疫情将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严重威胁。

    苹果、耐克、花旗银行等国际巨头,也纷纷表示“疫情恐将扰乱公司业务”。因此,在中国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国家有关部门仍不断提醒:战“疫”还未结束,所有人还应保持警惕。

    这意味着此次疫情所影响的经济主体,已经从中国市场蔓延至全球市场,无论是中小微企业,还是跨国企业,都将面临严峻的挑战和考验,没有谁能独善其身,更不能心存侥幸。

    既然如此,企业又当如何应对?

    早先,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中国一家民营企业——天九共享集团,便成为全球首个实施全员永久性候鸟工作制、在亚欧美洲同时线上开工的跨国集团,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同时,也成为不少市场观察者和企业的研究与学习对象。

    而为了让更多企业抗灾自救、逆流而上,天九共享集团全球CEO、苹果公司原全球副总裁戈峻,特别打造《戈峻夜话:智慧企业赢未来》系列公益讲座,倾情分享世界500强企业在面对艰难困境时,快速应变破局的经典案例,传授企业业务在线化经验与功法,全面解读如何通过智慧企业系统,帮助企业排忧纾困,化危为机,实现业务转型升级。


1.png

 

    《戈峻夜话:智慧企业赢未来》系列公益讲座赢得众多企业家好评

    该栏目自从于天九共享自主研发的“天九云洽会”平台在线直播、新浪财经同步直播以来,便“吸粉无数”,成为当下不少企业家竞相追捧的商业必修课,被誉为企业战“疫”的商学院。以致圈内流传“员工在家追剧,老板在家追《戈峻夜话》”的网络趣闻。

    学习创新模式 成就智慧企业

    纵观商业史,任何一次危机与变革,都是在“模式创新+深度学习”的互动中重塑时代格局。比如在工业时代,面对战后经济和民生危机,日本选择学习福特汽车的“流水线”,从此奠定了日本汽车业半个多世纪的辉煌。而在智能手机时代,遭遇发展瓶颈的谷歌选择学习苹果的应用生态,从此奠定了安卓系统的市场地位。熟悉的一幕也发生在中国的非典时期,正是由于选择学习美国的电子商务,在非常时期创新求变,才使淘宝、京东一举跃升为今日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巨头。

    换言之,对创新模式的学习与运用,是众多企业转危为机、快速成长的捷径之一。《戈峻夜话》便是通过实际案例,分析疫情对各行业经济的影响以及企业应对之策,帮助企业实现业务在线化和智能化,推动业务健康快速发展,助力企业智慧迭代、转型升级。内容涵盖危机应对、社会趋势、科技变革、案例剖析、转型升级等众多商界前沿课题以及“智慧企业”综合解决方案等不同主题。让各行各业的企业都能从抽象的模式中学习到有迹可循的创新路径,从而对症下药,化茧为蝶,实现突破。

    这场疫情冲击的行业之广、时间之久、损失之大,非SARS所能比拟。天九共享通过自主创新实践,奉出几乎适用于每个领域和企业的“锦囊妙策”——让企业家足不出户,在家做生意。

    这个成果,一方面源自天九共享29年来的内功积淀,作为全球企业赋能平台,天九共享深谙从国内到国外诸多细分市场和垂直领域的运行机理,且成功为各行各业的加速、为各色各样的传统企业转型,实现多维度赋能。

    另一方面,疫情期间天九共享多次在线上成功举办“中国商机共享大会”,让企业家足不出户就能尽揽商机,接连刷新参会人数、项目合作等众多记录,对比以往的传统线下大会,相关业务数据更是暴涨10倍有余,再一次证明了天九共享“智慧企业”的强大效能。

    助力疫情自救 打造智慧经济

    什么样的模式创新才是卓有成效的解决方案?戈峻在公益讲座中将其总结为“智慧企业”。他几十年的职业生涯,就能被看作一部高度浓缩的“智慧企业史”。从以英特尔为核心的IT时代、以苹果为核心的移动时代、以英伟达为核心的智能时代,再到如今的以天九共享为核心的大共享时代,他都全面参与其中,推动了一个又一个的创新浪潮与时代更迭。

    致力打造全球知名智慧企业的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总结自己的成功奥秘时只给出七个字:坚守第一性原理。这被外界解读为将“智慧”列为企业的第一根本。而这与戈峻所说的“智慧企业”不谋而合。也就是说,对于企业而言,“智慧”将是第一且唯一的根本。

    在《戈峻夜话》系列公益讲座中,尽管戈峻对不同行业、领域涉猎甚广,但共同点都是对不同阶段、不同时代的智慧企业抽丝剥茧,对“模式创新+深度学习”有机结合,让企业家们能够如法炮制,现学现用,以最快的速度走出疫情阴霾,蜕变成一家充满活力的智慧企业。

    他传授企业凭借智慧企业破解困局、决胜未来之道,分享疫情对大健康、体验经济等新兴领域的发展机遇。戈峻也不忘呼吁企业家要在疫情期间共建社会责任体系,他在节目中说道:“企业因为创造财富而成长,因为承担责任而更具发展价值。”

    难能可贵的是,戈峻不仅将众多伟大企业的经验智慧进行通俗易懂的拆解,更毫无保留地将天九共享的“智慧模式”与所有人分享。而为了呈现更为直接生动的智慧范本,《戈峻夜话》也在每周五推出“老板面对面”特别栏目,嗖嗖身边、宝贝格子、王后雄教育、瓦力工厂等一众及准、企业创始人现身说法,分享自身如何借助“智慧企业”赋能,在疫情期间逆势上涨,创造了新的发展春天。这也令许多观看《戈峻夜话》的企业家们备受鼓舞,重拾信心。


2.png


    王后雄教育合伙人刘先锋表示,借助“天九智慧企业”,目前线上招生比去年同期要高出38%

    针对2020年的经济走向与发展脉络,戈峻清晰给出了环保及绿色经济、企业的利他精神、劳资关系多元化、法制建设等核心变量,成为企业家们在疫情冲击下,思考与调整年度布局的重要指南之一。

    如果说,天九共享的“智慧企业”在此次疫情中表现出别具一格的巨大优势,那么,《戈峻夜话》的出现就是让所有企业家都能够共享甚至获得这种优势。正如一个苹果企业催生了不计其数的手机品牌与产业链,天九共享也致力让越来越多的智慧企业破土而出。

    众所周知,在残酷的商业竞争中,任何划时代创新都能形成有效的企业护城河,从而保证绝对的领先地位。但显然,天九共享没有狭隘的独善其身,而是践行大爱、兼济天下,从中小微企业排忧纾困和社会福祉的大局出发,再一次践行“做好事、走正道、谋幸福”的企业为商原则,与众多疫情中的企业家同舟共济,助力中国经济共同战“疫”,共克时艰,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