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许达哲调研中联重科智慧农机产业园 勉励企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   日期:2020-03-04

    3月2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一行到中联重科汉寿工业园调研。他对中联重科智能农机与智慧农业发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勉励中联重科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带动作用,推动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常德市、汉寿县等政府领导一同调研,中联重科董事长、CEO詹纯新陪同调研。


许达哲调研中联重科智慧农机产业园 勉励企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许达哲观看中联重科智慧农机产业园新下线的高速有序抛秧机演示抛秧作业。图片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中联重科智慧农机产业园负责人向到访领导一行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研发创新等情况,并介绍了全国首创的2ZPY-13A水稻有序抛秧机。据介绍,2ZPY-13A水稻有序抛秧机可实现水稻秧苗高速有序抛秧作业,抛秧分布均匀、直立成行,效率可达10~12亩/小时。相较传统机插秧、手抛秧等模式,该产品具有节约种植成本、增产增效、减少农药使用等优势,作业效率是8行高速插秧机的1.2~1.5倍,是传统手工抛秧的10倍。


许达哲调研中联重科智慧农机产业园 勉励企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许达哲调研中联重科智慧农机产业园 勉励企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中联重科水稻有序抛秧机 图片来源:湖南新闻联播


    许达哲观看了企业新下线的高速有序抛秧机演示作业,希望企业继续提升产品性能、控制成本,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农机,为全省农业现代化、机械化贡献力量。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不误农时抓紧春耕备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把稳产保供作为重大任务,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带动作用,推动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联重科汉寿工业园占地面积超1000亩,生产制造混凝土搅拌站、干混楼站、小吨位汽车起重机等多类产品。2019年,为加强农业机械生产制造和研发,中联重科在汉寿工业园成立了湖南中联重科智能农机有限责任公司。

    今年新春复工以来,湖南中联重科智能农机有限责任公司在当地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和公司的统一部署下,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分步、有序复工。目前,员工返岗率已超过90%。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赶制高速抛秧机、育秧机相关产品的订单,保障春耕备耕市场需求。

    中联重科将不断加大农机业务的投入力度,在“重点技术攻坚、传统产业提质”方面下功夫,根据市场需求及农业生产补短板与薄弱环节,不断研发高效适用、智能化的农机产品,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助力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