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更新:从智慧办公到智慧楼宇、智慧园区全面升级
作者:   来源:科技媒体DoNews   日期:2019-11-01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在美国和日本,智能楼宇占新建楼宇的比例已经分别超过70%和60%,全世界都在大规模发展智慧楼宇,甚至将其视为国家经济发达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志。而在中国,预计2019年智慧楼宇市场规模将超12000亿元。未来,中国楼宇智能化市场潜力巨大,有望成为蓝海市场。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智慧楼宇解决方案应运而生。智慧楼宇主要是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手段,将楼宇的结构、系统、服务和管理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最优化组合,从而为楼宇中的人提供高效、舒适、便利的人性化环境,为楼宇的管理者提供访客管理、通道管理等方面的便利。

   一、线上线下整体解决方案

   有需求,就有市场。作为“线上线下一体化新工作方式平台”的搭建者,Distrii办伴在智慧楼宇系统上已有完整的体系,旗下子公司KITEDGE筝际信息以人工智能为内核,基于大数据算法提供,包括智能空间、通行、硬件、环境、效率、能耗等6大方面在内的精准智慧办公解决方案,为企业的办公空间与设施提供全方位的线上线下整体解决方案,以提高办公效率,满足企业智能管理需求。

 

img_pic_1572579568_0.jpg

 

   二、智慧楼宇相关产品爆发

   自成立以来,KITEDGE筝际信息已经自主研发了多款智慧楼宇相关产品,其中包含《智行》通行管理解决方案、《人臻》人流采集分析系统,以及采集楼宇各设施设备,实时显示检测数据,并集成智能仪表的楼宇《智慧大脑》监测管理系统;另外,面向智慧企业端有《智会SMR》超级会议管理系统、《智座》智能工位管理、智能集控系统等科技产品。据了解,办公科技系统对于楼宇业主而言,将直接提高资产管理效率,提升人均管理面积和人均管理工位,单栋楼宇每年能耗降低平均30-35%,单栋楼宇每年物业人力成本节约80%。


img_pic_1572579568_1.png

智会SMR


   除了自主研发多款智慧楼宇相关产品,KITEDGE筝际信息还将各式项目方案落地实施,直击合作项目原有的痛点,为其打造系统化的智慧楼宇方案。其中不乏标杆项目,向市场传出了优良的口碑。根据不同场景,定制不同的智慧化管理方案,为楼宇注入新的活力,充分展示其在智慧楼宇建设上的能力。

   三、智慧楼宇标杆案例分享

   Distrii办伴不仅在办公领域发挥其智慧楼宇体系的效能,还将智慧楼宇运用在长租公寓和园区管理上,为不同功能的楼宇建筑提供相应的智慧化管理方案,实现科技拥抱未来地产不同场景,重塑空间与城市的关系,进一步推动了智慧城市的建设。

   输出智慧楼宇方案,直击写字楼管理痛点

   针对传统写字楼访客参观接待难、后勤琐事繁杂等运营管理难和楼宇能耗大等痛点,KITEDGE筝际信息自主研发输出智慧楼宇解决方案,,并且为新加坡城市发展集团CDL定制了智慧楼宇,落地上海耀江国际办公室、新加坡共和大厦国内、外两大智慧楼宇标杆项目,充分展示其在智慧楼宇建设上的能力。

   项目:上海 虹口耀江国际办公空间

   项目亮点:耀江国际原来是航运公司自用办公,共计8层楼,近4000平方米,后被新加坡城市发展集团收购,由Distrii办伴独立改造运营,旨在打造成上海首屈一指的智慧标杆楼宇项目。KITEDGE筝际信息将通行管理解决方案、无感知人脸采集分析系统、超级会议管理系统、智能集控系统、智能能耗管理全套输入空间中。


img_pic_1572579569_2.jpg


   针对楼内的大通行系统进行改造,用户通过人脸识别、二维码、刷卡等方式,实现空间整体通行。在访客管理系统,一键邀约访客并授与门禁权限,后台定期生成管理报表。


img_pic_1572579569_3.jpg

智能道闸


   在楼宇管理方面,采用《人臻》人流采集分析系统,实现自动采集人脸数据,分析开放区域人流通行情况,实现黑名单/白名单自动预警;系统与入驻企业考勤结合,并进行健康度分析与管理。以及楼宇《智慧大脑》监测管理系统,实现智能采集楼宇各设施设备,实时显示检测数据,并集成智能仪表。


img_pic_1572579569_4.jpg

人脸识别、采集分析系统


img_pic_1572579569_5.png

 

   IOT物联网设备采集分析系统

   在会议空间中,通过智能集控系统触屏PAD,控制灯光照明、空调系统、电动投影布幕、窗帘、音响等设备,支持个性化场景设置,实现一键会议模式。


img_pic_1572579569_6.jpg

智能集控系统触屏PAD


   项目:新加坡共和大厦

   项目亮点:位于新加坡市中心280米高的共和大厦(Republic Plaza)在2016年前曾是新加坡的最高建筑,2019年成为了新加坡智慧城市的新地标。KITEDGE筝际信息为该项目打造智能楼宇的手机软件-CityNexus,从面向楼宇的大通行系统、访客邀约、停车系统,以及内部空间的会议管理系统、面向物业管理方面的设施申请系统、楼内订餐系统,可联通楼宇、楼宇内部的企业,以及企业中的每一个个体楼宇客户,感受智慧楼宇带来的便捷体验。


img_pic_1572579569_7.png

智能楼宇手机软件CityNexus


   系统运用多样化,公寓、办公“安全+效率”齐头并进

   针对住宅楼宇管控存在缺陷,物业人员操作管理不过来,楼宇管理依赖人工,服务体感查等痛点,Distrii办伴为南京绿地云寓、城家公寓上海衡山路凯文公寓定制了相应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