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智慧企业

华为突然宣布动真格,美国懵了,猝不及防,这次要搞互联网大颠覆
作者:   来源:白萝卜科技   日期:2020-03-31

   都知道,全球互联网技术最先进的国家是美国。目前,美国科技公司仍旧把持着很多互联网行业,几乎处于垄断地位。

   例如,在处理器领域内,美国的英特尔和高通都是引领者;在操作系统领域内,微软的windows、谷歌的安卓系统以及苹果MacOS、IOS系统等,几乎瓜分全球市场。

   另外,很多互联网以及通讯行业的标准,都是由美国企业制定的,就是凭借这些引领技术,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其想制裁谁,就能制裁谁。

   就像在2019年初,美国突然出台禁令,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出口元器件或者技术授权等,目的就是阻止华为在5G以及智能手机等领域的发展。

   因为华为在5G领域内领先,其不仅是5G专利数量最多的企业,还全球唯一一家能够提供5G端到端服务的厂商,还比高通提前发布量产的5G双模芯片。

   就是因为华为在5G领域内领先,其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90余商业合同,数量全球第一,甚至还在挑战由美国制定的通讯行业标准。

   由于华为的力争,全球5G SA网络的行业标准至今都还没有出台。

   然而没有想到的是,近日,华为突然宣布动真格,这次要搞互联网大颠覆,情况是这样的。

   据《金融时报》报道,华为联合中国工会、中国电信、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向国际电信联盟提出一项名为“New IP” 的提案。

   而New IP 是一种新型互联网协议框架,能够更好地支持新兴网络应用,比如多网络和全息通信等,将从根本上支持网络层的可变长度、多语义地址以及用户定制的网络。

   华为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现有的 IP 协议已面临着网络挑战,一个挑战是 AR/VR、全息通信等新兴应用的发展需要更高效和定制化的网络;

   另外一个挑战是目前的 TCP/IP 协议和框架对 ManyNets(包括 IoT 网络、卫星网络等) 互连有限制且具有复杂性。

   再加上,随着互联网发展,人们需要更高的带宽、更低的延迟、更灵活的网络处理等。

   但现有的IP 不相兼容的寻址机制,IoT 网络、蜂窝网络、工业网络等网络之间的互连受到了限制。

   这一消息的宣布,让美国彻底懵了,甚至可以说是猝不及防,其没有想到华为的格局这么大。

   因为全球互联网的根在美国,而所有IPv4根服务器均由美国授权的互联网域名与号码分配机构ICANN统一管理。

   另外,根服务器主要是用于管理互联网的主目录,但目前所有IPv4根服务器均由美国授权的互联网域名与号码分配机构ICANN统一管理,负责全球互联网域名IPv4根服务器、域名体系和IP地址等的管理。

   数据显示,全世界只有13台IPv4根域名服务器,1个为主根服务器在美国,其余12个均为辅根服务器,分别分布在美国、日本、英国和瑞典。

   如今,华为提出“New IP” 的提案,目的就是打破美国在IP上垄断地位,让中国在互联网的舞台上拥有更大的话语权,美国自然是猝不及防。

   还有一点就是,根服务器被美国控制,美国自然就能通过互联网监听全球,而美国早在2005年就宣布,美国商务部将无限期保留对13台域名根服务器的监控权。

   现在华为提出“New IP” 的提案,就是想让全球互联网摆脱美国的监控,让互联网环境更加安全,毕竟由华为等组建的互联网新模式,自然不受美国的监控,更加安全。

   其实,华为一直都想在多个领域内颠覆美国的垄断,5G通讯行业就是其中之一。

   在操作系统领域内,华为也颠覆美国的垄断,目前已经其发布了多款操作系统,像能够在手机、PC等设备上跨平台使用鸿蒙OS,其将会在今年8月份全面开源。

   另外,华为还发布了瑶光智能云操作系统、华为 openEuler 20.03 LTS 系统等。

   在处理器方面,华为从原先的手机处理器,进军到服务器处理器等,还推出了基于华为鲲鹏处理器的主板等产品,也是为了打破美国的技术垄断。

   在移动服务上,华为推出了HMS服务,内置华为搜索、华为地图以及华为应用商店等,目的就是取代谷歌GMS服务,不再让谷歌服务垄断全球。